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12月02日] -- 华商报 -- 版次:[C3]

装修时如何避免被恶意增项

网友强子:准备装修新房了,常听有人说存在某些装修公司在装修的时候会恶意增加一些装修项目,让本身不高的装修费用变成“天价”装修,这种情况该如何避免?
   宸亿隆装饰设计师刘亮:通常这种装修恶意增项的行为,多发生在一些规模较小、口碑较差的公司,这类装修公司多以低价诱导消费者签订装修合同,等消费者交钱之后再大加装修项目。由于消费者已经交了装修款,很难要回定金,大都忍气吞声被迫接受装修增项。
   明明已经签定了装修合同,却无缘无故被加价,不仅多花钱,还给自己带来了不愉快的装修体验。如何避免装修中的恶意增项,在此之前要先搞清楚常见的恶意增项都有哪些。
   恶意增项,指的是装修公司或者施工队为了增加自己的收入,在装修过程中找各种理由让你增加一些施工项目。美其名曰是为了更好的施工效果。遇到这种情况,一定不要轻易上钩,常见的项目有这几种:
   第一,水电改造。由于水电改造项目通常都是不包含在预算之内的,装修公司多会给出单价和预算总价,在实际装修的时候根据实际发生的米数来计算价格,这里的恶意项目一般表现为虚报米数或为了增加收费不使用最优线路,使水电线路多走冤枉路。
   第二,拆改清运。多数装修工程都涉及墙体拆改,但是有些装修公司不会提前告诉你预算不包括墙体拆改费用,等到开始动工装修时,装修师傅找你要钱你才知道,同样,装修过程产生的装修垃圾清运也要掏钱,少则几百,多则数千。
   第三,厨卫包立管。厨房卫生间涉及下水管的通常都要用隔音棉包裹以防止噪音,这个项目往往也不在预算之内,施工过程中变成了增项。
   想要避免装修恶意增项的发生,那就要做好自身装修知识的积累,了解装修中的各个施工项目和环节,做好知识储备;同时要仔细查看装修合同,看哪些项目包含在内,哪些在预算之外,做到胸有成竹;最后,装修一定要选择靠谱的装修公司,口碑、信誉一定要多加对比,不能因贪便宜而选择不靠谱的小公司。 华商报记者 郭全良

  家装解忧台
   华商家居解忧QQ群:334321258
   家居官方微信:华商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