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3C数码电商消费趋势分析

本期,华商报联合字节跳动,继续推出电商平台消费指数分析,结合3C数码消费领域,本报分别从搜索指数和周期增长率两个维度来解读3C数码品类中手机、家电等产品在字节平台上的消费趋势。
   3C数码行业的搜索指数和行业促销节点、暑期消费以及开学季有着密切的关联。6月是电商行业的重要促销节点,数码家电是促销占比较大的品类。暑期和开学季,学生对于数码类产品的需求大幅增长,导致搜索指数大幅攀升,反映了消费者在夏秋两季的3C数码需求较为旺盛。
   在周期增长率中,有三个维度,分别是内容分、传播分和搜索分。内容分是指在平台上发布的内容数量总和,传播分是指在平台的浏览数据总和,搜索分是指全平台的搜索量总和。
   从表中可以看出,在内容分上,本周期和上周期相比,内容数量减少了38.16%;浏览量增加了405.54%;搜索量增加了253.42%。
   内容分反映了3C数码领域的活跃度有较大程度的下降,整个3C数码生态的内容发布数量的下降反映了整个行业的发展走势平淡;传播分反映了消费者对3C数码领域仍保持了较高的关注度,消费者的潜在需求依然旺盛。搜索分反映了消费者主动获取咨询的欲望较强,和3C数码行业的特性有一定的关联性。
   在手机数码和家电领域,根据字节跳动提供的一周手机数码和家电周榜商品榜中可以看出。从9月19日到9月25日的榜单中,手机数码销售量增长前三位的品类分别是:手机支架、无线耳机和多功能充电线。家电销量增长前三位的品类是:多功能电煮锅、颈椎按摩仪和保温烧水壶。 华商报记者 杨刚
   (声明:本数据仅供参考,不代表华商报官方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