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6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C3]
双减后首次中考 21位名师集中点评

“题型分析+估分+趋势”尽在这场大型直播中

双减后的首次中考将于6月20日下午结束。当天晚上,华商传媒集团主办、《华商报》社承办、西安大唐综合职业高中协办的“2022年陕西中考试卷分析大型直播”将如约开启。
   届时,来自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西安辅轮中学(原西安铁一中分校)、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西安市第三中学、西北大学附属中学、西安爱知初级中学、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分校、西安市西光中学、西安市育才中学、西安第七十五中学、西安高新逸翠园初级中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中学、西安市庆安初级中学、西安汇知中学、西安市第十中学、西安市经开第三中学、西安奥林匹克花园学校(原陕西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学校)、西安工业大学附中、西安大唐综合职业高中的21位名师将做客华商全媒体直播间。
   受邀嘉宾名师将在中考结束当天晚上,对2022年陕西中考试卷各科试卷进行分析,帮助考生梳理中考试题的总体特点、命题趋势和考察要点。
   收看直播的中考考生和家长朋友,可以在观看视频直播的同时向嘉宾老师提出问题,现场我们将选取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解析互动。
   由华商传媒集团主办的“中考试卷分析大型公益直播”已经连续进行多年,备受考生和家长的关注和好评。 华商报记者 王媛
  
>>直播时间
   6月20日18:00-20:40
  >>解析科目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道德与法治、化学、历史

   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 温拂柳
   校区九年级语文教研组长,多年从事初三语文教学,陕西省中考优秀阅卷员,全国中学生校园文学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参与国家级、省级多项课题的研究。
   西北大学附属中学 曹军玲
   中学语文高级教师,陕西省级教学能手,西安市教学能手,西北大学优秀教师,西安市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名师,陕西省送教下乡指导教师,西安晚报中小学作文版栏目专家顾问。
   西安爱知初级中学 吴春玲
   语文教研组长,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陕西省中小学教学名师,陕西省中小学教学能手;教育部“汉听优秀辅导教师”,陕西省“汉听最佳辅导教师”;人教社统编教材特聘培训专家;陕西省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学科专家;西安市中语会理事,西安市教科院特聘兼职教研员等。
   西安辅轮中学(原西安铁一中分校) 付粉娟
   高级教师,西安市碑林区教学能手,西安市基础资源应用名师。长期进行教学、解题、命题的研究,在《中学数学教学参考(中旬)》《中小学数学》等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参与国家、省市级课题多项。
   西安市第三中学 王娟莉
   初中部数学教研组长。碑林区教科研先进个人,在“一师一优课”活动中获市级优课一等奖,同时被授予西安市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名师称号。被评为碑林区优秀班主任,碑林区师德标兵。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 何利娜
   2006-2013年,任附中英语浸入式课题组组长。曾多次承担师大省级骨干教师和干部课程培训工作。2010年4月,在“西安市高中新课程优质课”评选中,获一等奖。2015年及2018年7月,分别在西安市中考英语阅卷工作中任阅卷组组长。2020年4月疫情期间,承担西安市电视台录制的英语中考备考复习网课工作。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 陈阳
   高级职称,初三英语组备课组长。陕西省教学能手,西安市教学能手。2021年陕西省青教赛中学英语组特等奖。西安市“庄力名师+初中英语研修共同体”核心成员。多次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课题研究。
   西安大唐综合职业高中 高国旗
   西安大唐综合职业高中教学督导,北师大英语专业硕士毕业,陕西省翻译学会理事,陕西省英语特级教师,陕西省高考英语阅卷组成员。从事高中教学几十年,经验丰富,对中高考命题方向把握极为准确。
   西安市庆安初级中学 张海棠
   物理备课组长,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多年从事物理教学工作,经验丰富。是国培计划项目、省培教师培训项目培训师,并在多次赛教中获奖。
   西安市西光中学 杨永录
   理化生教研组组长,西安市新城区兼职教研员,陕西省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曾获西安市中学物理教师教学改革创新大赛二等奖、新城区中学全过程教学大赛物理学科一等奖,主编、参编30多本教学辅导书。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王丹
   物理学硕士。主持课题“基于深度学习理论的物理实践教学研究”,获得“碑林区物理实验说课大赛二等奖”,“陕西省教育教学成果评选二等奖”。
   西安市第十中学 谢婷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培、省培特邀专家,教育部优课获得者,省市级教学能手、骨干教师,省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获得者,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名师,西安市教育心理协会理事,优秀心理健康工作者,“西安好青年”获得者。
   西安高新逸翠园初级中学 吴盈
   研究生学历,高级教师,从事初中政治教育教学工作近20年。荣获国家级、省市区校级各类奖项二十多项,曾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及省级核心期刊发表多篇文章。
   西安市经开第三中学 何宁
   高级教师,荣获西安市教学能手,西安市骨干教师,经开区模范教师;担任西北课博会评课专家,未央区中考道德与法治热点解析编委;多篇论文发表,教龄18年,在初三一线教学16年。
   西安市第七十五中学 许芬娟
   一级化学教师,多次主持或参与课题研究、论文发表、区级观摩课,研修共同体核心成员,获“西安市支教先进个人”“西安市首届中小学新课程改革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西安市第五届初中理化生教师实验操作技能竞赛一等奖”“未央区教学能手”称号。
   西安汇知中学 李琳
   中学高级教师,化学教研组组长,从教二十多年,多次参加中考阅卷工作并担任阅卷组长。2017年度获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省级优质课,2019年参加西安市微课大赛分别或二、三等奖;2018、2020年度荣获校级优秀教师称号。
   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分校 徐倩
   九年级化学备课组长,西安市碑林区教学能手,曾多次获得西安市教育教学成果奖项,碑林区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参与多项省市区级教育教学课题研究,曾多次承担市级或区级公开课任务。
   西安奥林匹克花园学校(原陕西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学校) 张艳艳
   中学一级教师,西安市教科院首批“教研员工作室”成员。曾代表学校参加西北首届课堂博览会,2021年4月赴内蒙古参加“三科教师”专项培训“名师送教”活动,多次获得年度优秀教师,发表多篇论文,2021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师德师风先进个人”。
   西安市育才中学 张毅
   历史学硕士,西安市教学能手。连续多年在西安市高中优质课评选中获二等奖,连续多次撰写的高中教育教学论文及教学设计获市级一等奖。主持2项西安市“十三五”规划课题,参加1项陕西省学科带头人专项课题。
   西安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马克
   碑林区教学能手,从教十余年,连续10年担任初三毕业班的教学工作,曾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获得省级优课,是碑林区中学历史名师工作室的“种子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