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6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A2]

西安奕斯伟硅产业基地扩产项目开工暨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举行

6月14日,西安奕斯伟硅产业基地扩产项目开工暨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举行。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宣布开工,西安市市长李明远讲话。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松、西安市委副书记赵璟参加。
   开工仪式前,方红卫、李明远会见了北京奕斯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升一行,并见证高新区与奕斯伟签署西安奕斯伟硅产业基地扩产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方红卫对王东升一行来西安洽谈合作表示欢迎。他指出,奕斯伟是12英寸半导体硅材料领域领军企业,经营理念超前、研发实力雄厚、产业布局完善,双方前期合作顺利、成效显著。此次签约项目投资体量大、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为西安建设产业强市、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持续加大核心产业研发投入,不断丰富产品结构、优化制造流程、提高生产效率,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落户,助力西安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创新、集聚、高效发展。我们将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营造一流发展环境。
   李明远在开工仪式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千方百计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主动作为,紧盯国家政策导向,谋划推动大项目、好项目,做到成熟一个、开工一个。要科学统筹,推动优质资源力量向重点项目倾斜,优化流程,高效审批,做到能快则快、又好又快。要加强督导,加快解决手续办理、要素保障等问题,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要确保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努力打造精品项目、放心工程。
   今年1-5月,西安全市553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共完成投资2260.6亿元,达到年计划的52%。二季度全市新开工市区重点项目将达到193个,总投资18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35亿元。

  这些重点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就业近万人

   项目名称:西安奕斯伟硅产业基地二期项目
   建设年限:2022年-2026年
   项目简介:项目位于高新区西沣路以西、坤元路以东、盛丰路以北,占地约164亩,计划新建一条12英寸硅片生产线,规划产能50万片/月。项目建成投产后总产能将达到100万片/月,生产规模进入全球前六。预计产值35亿元,带动就业2000人。
   项目名称:西安比亚迪年产20GWh新型动力电池项目
   建设年限:2021年-2022年
   项目简介:项目在比亚迪草堂厂区内部利用现有配套资源,新建10条产线,新购置相关设备2100台/套,建设新型动力电池电芯、模组生产线及配套附属设施。建成后可形成年产20GWh动力电池生产能力,为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及外部整车制造企业提供高品质动力电池。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产值220亿元,带动就业5000人。
   项目名称:铂力特金属增材制造智能工厂建设项目
   建设年限:2020年-2022年
   项目简介:项目位于高新区上林苑七路以西,上林苑八路以东、毕原三路以南、纬二十路以北,用地面积78亩,总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建设国内规模最大的集增材制造、高品质球形粉末生产、智能增材研发于一体的现代化金属增材制造智能工厂,全面提升金属增材制造产业配套能力。项目达产后预计销售收入达到4.77亿元,带动就业1000人。
   项目名称:中航富士达产业基地项目
   建设年限:2019年-2022年
   项目简介:项目位于上林苑五路与定昆池三路交叉处,占地34亩。新建生产厂房5栋,用于精密连接器、精密电缆组建、微波器件及高端射频电缆等产品生产。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0亿元,带动就业1500人。 华商报记者 肖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