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1年10月21日] -- 华商报 -- 版次:[A4]

江苏常州:奋力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 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

华商报讯 10月18日,“2021年全国主流媒体看常州”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10月18日晚,江苏省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接受全国24家主流媒体采访团采访。
   陈金虎介绍,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将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促进共同富裕。
   陈金虎表示,常州将乘势而上,打造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奋力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陈金虎说,常州是一座有着3200多年历史的江南文化名城。早在上世纪80年代,靠制造业赢得了"工业明星城市"称号。未来,常州将依然靠产业重振雄风,再创城市辉煌。
   5年间,常州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跨过两个千亿元台阶,达7805亿元,今年将突破8000亿元,人均GDP突破15万元,跻身全国十强。常州名列国家创新型城市第16位、全国先进制造业城市第17位、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第18位。
   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超过6万元、3.2万元,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到1.87︰1,是全国收入差距较小的地区之一,位列2020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第11位。
   陈金虎说,"十四五"期间,常州确立了"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城市定位,谋划实施"532"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长三角交通中轴、创新中轴、产业中轴、生态中轴、文旅中轴,高标准打造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现代物流中心、休闲度假中心,不断提升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建设水平。
   陈金虎说,今后五年,常州将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围绕城市定位,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促进共同富裕,为2035年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