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1年09月24日] -- 华商报 -- 版次:[A4]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省卫健委:抓好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努力增进三秦百姓健康福祉

日前,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委干部大会暨委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乡村振兴、医疗卫生、体育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的明确要求,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强大动力、学出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领域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学习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紧扣“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融入大局、切合实际,坚持直面困难、破解难题,坚持敢为人先、锐意进取,坚持埋头苦干、不尚空谈,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医改医疗、中医药传承创新、“一老一小”健康保障、优生优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卫生健康领域落地生根,努力保障和增进三秦百姓健康福祉。 华商报记者 李琳

  
省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质量强省建设 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9月18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组织部有关通知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出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发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体现了对陕西人民的浓浓情怀、对陕西发展的殷切希望,是对全省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
   会议强调,省局和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职责,深入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贡献力量。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情风险监测,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等领域,加大监管力度,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华商报记者 李婧

  
省人社厅:不等不靠查弱项补短板 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9月18日,省人社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光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时隔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西考察,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出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陕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陕西人民的亲切关怀,为陕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令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聚焦“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明确要求。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9项要求,立足自身职责,审视工作思路、方法、计划、结果,不等不靠查弱项补短板,真正学懂弄通做实,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人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抓好民生保障。紧紧围绕就业这个最大民生,落实落细受灾地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五项措施,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就业帮扶、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工作。
   三是加强风险防控。扎实做好社会保险基金风险排查及整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份“养老钱”。
   四是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驰而不息锤炼“勤快严实精细廉”过硬作风,慎独慎微,干净过节,清白做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华商报记者 肖琳 通讯员 独萍 常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