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1年09月24日] -- 华商报 -- 版次:[A1]

失败也能成就更强大

比赛场上总有惜败的遗憾
   但结果不是终点
   而是下次拼搏的起点
   唯有不断向着更高的目标
   才能用失败催化出
   更强大的自己
  0.001秒之差
   苏炳添领衔广东惜败山东
   全运会200米接力决赛摘银
  4∶6失利
   点球大战遭上海队淘汰
   陕西女足无缘决赛
  

   在赛场上优异表现的背后,是中国运动员包括竞技水平、文化素养、国际视野在内的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新华时评

   9月23日晚,十四运会男子4×200米接力赛决赛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开赛。
   湖南、河南、江苏、广东、福建、四川、山东、辽宁共八支队伍进入决赛。当晚决赛,苏炳添领衔广东队出战。
   广东队位于第五道,苏炳添、张瑞轩、莫有雪、严海滨分列第一至四棒。山东队成绩为1分20秒83(1:20.822)夺冠,广东队以1分20秒83(1:20.823),0.001秒之差获得银牌,四川队获得铜牌。
   此前,苏炳添放弃了男子200米的比赛,目的就是保存体力,出战接力。此前的预赛,广东跑出1分21秒82,排名第三晋级。福建男队跑出1分21秒54,创造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排名第一晋级决赛,四川队跑出1分21秒74,排名第二。
   这次4x200米接力决赛,广东队最强对手是新科200米冠军汤星强领衔的福建男队,福建队其他三人分别是苏建清、刘泽炎和肖远鹏。
   值得一提的是,男子4x200米接力是第一次进入全运会的赛场,换句话说,冠军诞生历史就会改写。决赛,广东在第五道出发,苏炳添第一棒。值得一提的是,200米苏炳添生涯最好成绩只有21秒15,并不是他的主项。
   比赛开始前,苏炳添的亮相还是引发了全场巨大的欢呼声。比赛开始,苏炳添出发还是相当不错,广东也是处于第一集团。福建则是出现了交接棒的失误,退出了冠军的争夺。广东最后一棒是严海滨,在完成交接棒的时候,他们还排在第一,最后冲刺,山东最后一棒乔臻奋力赶超,最终,在终点线前完成了超越,“绝杀”广东,拿到了第一。 华商全媒体十四运会报道组 田睿

  
>>多知道点
  
400个1/1000秒=一眨眼
   1/1000秒,在这样短促的时间里能够做些什么事情呢?
   火车在这一点时间里只能跑3厘米,可是声音就能够走33厘米;超音速飞机大约能够飞出50厘米;至于地球,它可以在1/1000秒里绕太阳转30米;而光呢,可以走300公里。
   对于一些小昆虫来说,1/1000秒是可以察觉出来的。一只蚊子,在一秒钟之内要上下振动它的翅膀500~600次之多;因此,在1/1000秒里,它来得及把翅膀抬起或放下一次。
   我们古人形容快速的词语是“眨眼”。但是,这个无比快的动作,假如用1/1000秒做单位来测量的话,却是相当缓慢的。“眨眼”的全部时间,根据精确的测量,平均是0.4秒,也就是400个1/1000秒。它可以分做几步动作:上眼皮垂下(7~90个1/100秒),上眼皮垂下以后静止不动(130~170个1/1000秒),以后上眼皮再抬起(大约170个1/1000秒)。这样你可以知道,“眨眼”期间,眼皮甚至还来得及进行小小的休息。所以,假如我们能够分别察觉在每1/1000秒里所发生的景象,那么我们便可以在眼睛的“一瞬”间看到眼皮的两次移动以及这两次移动之间的静止情形了。 综合
  
点球惜败上海
  
陕西女足无缘决赛
   9月23日,十四运会女足成年组半决赛开赛。奥运联合队战胜北京队,陕西队点球大战负于上海队。
   根据赛程安排,本届全运会女子足球成年组共有8支球队参赛,分为两组,先以交叉排位赛的形式排定小组内座次,再通过两个小组之间的交叉排位赛,排定最终的名次。
   小组赛阶段,陕西队与联合队、江苏队、辽宁队分在A组。陕西队首战0比1负于联合队。后通过点球大战3:1战胜辽宁队、4比3战胜江苏队获胜晋级四强。
   另一个小组,上海队首轮1比0战胜四川队,次轮2比0战胜山东,两战全胜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四强,B组另一个四强席位被北京队获得。
   半决赛的对阵是A组小组第二对阵B小组第一上海队,联合队对阵北京队。联合队对阵北京队的半决赛率先开赛,联合队4比0大比分战胜北京队晋级决赛。
   赛后,中国女足队员王霜在奥运会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王霜直言全运会比赛水准要比女超高两个台阶,同时大赞东道主陕西队准备充分。王霜还呼吁球迷多多关注女足联赛。
   在23日陕西对上海的比赛中,上半场上海队稍占优势,控制着比赛节奏。第24分钟,上海队通过快速推进,由赵莹莹头球打进一球,之后双方均未获得太好的射门机会,上海队带着1球领先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一开始,陕西队换人调整,13号车俐达换下5号中锋赵美佳,给陕西队的场面带来了一定变化。第48分钟,陕西队进攻中获得角球,23号龙晨头球射门得分,将比分扳成1比1平。之后双方再未取得进球。
   点球大战中,陕西队射失第三球,最终点球3比5负惜败上海队。
   赛后,陕西队主教练刘华娜表示,没能进入决赛有些遗憾,不过上海队是国内顶尖的球队之一,队员能打成这样她很满意,大家都尽了全力,下一场比赛目标是争取胜利。
   9月25日,陕西队将与北京队争夺铜牌,联合队与上海队进行金牌战。 华商全媒体十四运会报道组 张成龙/文 赵彬/图

  
闭幕式期间 西安部分道路交通管制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闭幕式活动定于9月27日(星期一)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为保障活动期间道路交通环境平稳有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活动期间西安交警部门将对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管制时间及措施:
   9月26日10时起至闭幕式活动结束,管制区域内(含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禁止停放各种车辆,禁止堆放各类物品。
   9月27日5时起至闭幕式活动结束,管制区域进行交通管制,除持有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闭幕式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外,其他车辆禁止在管制区域及路段内通行。
   管制区域:
   东起欧亚大道(不含)元朔大道至秦汉大道段,西至灞河西路(含)元朔大桥至东风桥段,南起元朔大道(不含)欧亚大道至灞河西路段,北至秦汉大道(不含)灞河西路至欧亚大道段的合围区域。
   另含:元朔大桥下灞河东、西路出入口;东风桥下灞河东、西路出入口;元朔大桥西出入口;奥体隧道西出入口。
   活动期间,西安交警部门将根据十四运会闭幕式活动及道路交通流量变化情况需要,对管制区域周边部分道路及区域采取指挥疏导、限制分流、禁止通行等措施。所有车辆按照交通管理部门指挥或交通标志指示通行。
   西安交警提醒,活动当日,预计活动现场周边道路通行将受到较大影响,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出行时间、规划出行线路。倡导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