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1年03月08日] -- 华商报 -- 版次:[B1]
聊聊女生最重要的事:

包包和闺蜜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这个节日,没有情人节那么浪漫,没有儿童节那么欢乐,但它被温馨和关爱重重包围,祝女性朋友们——节日快乐
   对于现代女性,最离不开的两件事当属包包和闺蜜。包包代表着女生的气质,一个心仪的包包可以让女生更加自信快乐,所谓“包治百病”就是这样来的。闺蜜,是女生精神的港湾,她陪你疯,陪你聊,陪你欢笑,陪你流泪,陪你走人生的路。

  包包的秘密

   包之于女性,是一个很特殊的存在,似乎可有可无,却又不可或缺。对几乎所有年龄的女性而言,得到一只包包是件喜悦的事,也是改变心情的方式。女人的包包里,往往藏着她的性格、喜好、心情、习惯……

  
现代女生的包包
  
7个包里4个都装着口红
   包是女人最离不开的东西之一。3月6日,在西安曲江新区一写字楼,华商报记者随机与女生们沟通,打开看了7个女生的包包,发现有不同也有相似。
   7个包除了样式、风格不一,里面装的东西也是五花八门:口红、粉饼、零食、水果、书、毛巾等。7个包里,4个都装着口红,其中一个包里还不止一支口红,共有4支。
   第一个:环保布包,包上写着四个大字“年轻有为”,包里装着钥匙、门禁卡、充电线、纸巾等。主人90后朱女士说:“我喜欢极简的生活方式,包里装的东西也少,帆布包洗起来也方便,环保好用。”
   第二个:袖珍斜挎包,里面装着口红、散粉、充电线、纸巾、钥匙等。主人90后小姐姐说:“包包虽然小,但是很能装,背着轻便简单。”
   第三个:可爱时尚包,包上带个小锁,包里放着水果、零食、口红、粉饼、充电线等。主人陈女士说:“水果补充维生素、美容养颜,口红和粉饼可以随时补妆。”
   第四个:大方气质包,包里东西比较多,夹口罩的小夹层,4支口红,粉饼、钥匙、充电线等。主人赵女士说:“为口罩准备一个小夹层,可以保持干净。每支口红颜色不一样,根据心情和环境选择用哪一支。”
   第五个:大包少装,包包非常大,但包里只装着钥匙、充电线等必备用品。主人刘女士说:“大包背着有范儿,东西少装包能轻点,出门轻松。”
   第六个:时尚包包,包里装着口红、护手霜、钥匙、充电线等。主人康女士说:“一般就装这些东西,每天都会用到。”
   第七个:背包,包里装着一本书、毛巾等。主人耿女士说:“等车时可以看看书。我喜欢运动,出汗了毛巾可以擦擦汗。”

  闺蜜的故事

   有一种关系,可能比恋人更亲密,比家人更自在,可以无所顾忌、无拘无束。你们无话不说,一起分享快乐,一起承担悲伤;你被欺负了,她一边骂你怂,一边为你出头;你们有过争吵,有过误会,但这些都没能把你们分开,一路陪伴,并肩风雨……

  
4人闺蜜团 相识40年已成习惯
   50岁的马瑞娟在西安一社区居委会工作,她有个闺蜜4人团,另外3人分别是任晓娟、张平丽、任稳雀。她们认识已经40年了,虽然现在天各一方,但仍保持联络。以下是马瑞娟的自述:
   我们4个都是渭南人,上小学时同村,后来我们都在镇上的初中上学,我们4个是班里仅有的超过分数线考上高中的学生。我们都喜欢运动,那时我们4个经常玩接龙“跳木马”……后来工作、结婚、生子,任晓娟留在了富平,张平丽在河南,任稳雀在深圳。但我们一直保持联系,谁生活中有什么大事相互都很了解,我们相互鼓励。2016年,我们在富平聚会,可惜任稳雀有事没回来,3人回忆同窗时的趣事,谈谈现在的生活,仍有聊不完的话题。40年的友谊,已是我们4个人生活的习惯,感谢我们可以一路陪伴同行。

  
与“闺蜜”女儿无话不谈 写信十几年
   45岁的陈娜是陕西蓝田人,在政府部门工作,她有一个特别的闺蜜——女儿咪咪。如今咪咪已经22岁,大学毕业开始工作,但母女俩依然如同闺蜜,无所不谈。以下是陈娜的自述:
   小学前,主要是老人照顾咪咪。从上小学开始,我始终自己带女儿。初中高中后,身边的人大多把孩子送到西安读书,当时我也很纠结,最终决定让女儿留在蓝田读初中、高中,因为家人的陪伴和言传身教更重要。
   从小学五年级开始,我和女儿间有写信的习惯,直到女儿上大学,写了十几年,现在更多用微信沟通。女儿小时候,遇到矛盾时,我会写成信,递给正在做作业的她,因为有的话面对面讲没有那么深刻,写信会表达得更好,女儿也会给我回信。我用信教给女儿做人的道理,这种方式很温和,女儿也容易接受。我尊重女儿的选择,每一次都全力支持她。现在,女儿与我无话不谈,我们会相互赠送礼物,她送我口红,我送她化妆包。她爱情方面有什么“风吹草动”,都会与我聊聊。

  
亲如姐妹 互为对方孩子“干妈”
   31岁的党琪和闺蜜茜都是西安人。认识17年了,两人亲如姐妹,两个家庭也因此非常亲近。以下是党琪自述:
   我们是高一军训时认识的,军训时我俩一个宿舍。我们在同一个班,还坐过同桌。
   学生时代,我们会把想对对方说的话写在纸条上,收到纸条后,会放在小铁盒里,小铁盒至今都留着。学校开运动会,茜喜欢长跑,我会当她的啦啦队;我打篮球时,她会在球场等我,给我买好吃的。
   大学毕业后,我一心想进体制内工作,遇到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就参加,一开始没成功,是茜一直鼓励我,说我一定能考上。两年后,我如愿以偿,考入了西安碑林区一家事业单位。
   我们相识17年,所有青春岁月中刻骨铭心的故事都彼此参与。后来我们都结婚生子,她有了儿子,我有了女儿,也会一起带着孩子游玩,希望两个小家伙不仅是人生中多了一个干妈,也能像我们一样,成为挚友,遇到任何开心与不开心,都有一个人可以分享。
   茜在银行工作,现在我们工作单位距离不远,她在钟楼附近,我在南院门附近,我们经常相约一起下班坐地铁回家。更开心的是,我们两家住得也不远。我俩都是独生女,同岁,像亲姐妹一样,两个家庭,老人、孩子也因此经常相聚。我和茜还专门带着孩子拍了亲子合影。你说这样的缘分多么美好!

  
“这辈子有她,何其欢喜”
   30岁的张雨薇是西安人,在西安一所幼儿园工作,她的闺蜜叫陈婷,31岁,来自安康。以下是张雨薇自述:
   我们是高中同学,认识15年了。第一次和她说话的场景我至今都记得。当时刚上高一,我坐在她前面,她拍拍我的肩膀问:“课代表,今天的作业是什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长得很漂亮、甜甜的女生,后来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高中、大学、毕业、恋爱、结婚、生子,没有错过彼此的每个重要时刻。我们没有为对方做过轰轰烈烈的事,就是一路相互陪伴。没有频繁的聚会,但只要相见,就有聊不完的话题。平时我们各自忙碌,不需要天天腻在一起,但相离不忘,相见甚欢。两个人即使不说话,气氛也不会尴尬。
   生完孩子后,我一直处于一个抑郁的状态,情绪很不稳定。我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专门记录孩子喝奶、睡觉时间等日常的软件。这个软件会提醒你,今天比昨天少睡了几分钟、今天比昨天多喝了多少奶,我对照数据,如果数据有变化,就心情很不好,想不通为什么会这样,快要把自己逼疯了。
   陈婷知道后只说了一句:“什么时候卸这个软件?是自己卸还是现在我给你卸?”我当时不愿意,觉得没了这个软件,就失去了评估孩子健康的尺子。但她好说歹说,最后我当着她的面把软件卸了。从开始的不适应到后面逐渐放过自己,我发现带孩子并不需要太多的理论依据,最重要的就是尊重、疼爱孩子,温柔并坚定。在这个过程中不仅放过了孩子,更放过了自己。是她把我从深渊里拉了出来,否则我的产后抑郁肯定会加剧。
   因为她,我才有勇气说“永远,永远”。这辈子有她,何其欢喜。 本组稿件均由华商报记者 任婷 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