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1年02月23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A股昨放量大跌

机构抱团股分崩离析

贵州茅台隆基股份重挫近7%
A股的标志性股票——贵州茅台昨日大跌近7%,导致机构抱团股纷纷大跌,基金大跌、茅台大跌昨日一起上了百度热搜。
   2月22日,以茅台为首的机构抱团股集体杀跌,A股放量大跌,创业板指跌逾4%,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业内人士表示,市场调整,但大盘稳定概率依然存在。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受白酒股拖累,指数快速下行,创指一度跌逾2.5%,随后周期股发力指数回暖;午后延续弱势,尾盘创指跌幅扩大。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有色金属、钢铁、稀土、农业、煤炭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白酒、汽车、券商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市场成交量放大,两市合计成交1.29万亿元。
   机构抱团股大幅杀跌,部分行业龙头下跌明显。个股方面,贵州茅台跌幅6.99%;隆基股份跌幅6.94%;海天味业跌幅4.26%;金龙鱼跌幅5.23%;格力电器下跌超4%。
   万联证券投资顾问屈放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前期的“喝酒吃药”行情不再,市场继续上演“煤飞色舞”走势。机构抱团股的大跌不具有持续性,市场风格的转换还需要继续观察。目前市场热点转换。
   为何指数大跌部分个股上涨?经济学家李大霄对华商报记者表示,市场指数下跌明显,但大部分股票上涨,说明市场仍然强势,目前只是市场风格切换,前期大涨的成长股调整,低迷的周期股崛起,特别是大宗商品上涨。此消彼长以后周期股和成长股两股力量将继续博弈。目前的行情跟齐涨齐跌的行情有区别,大盘稳定的概率仍然存在。
   “白龙马股回调不改长期的投资价值。”财经评论人士杨德龙对华商报记者表示,一部分白马龙头股出现获利回吐,继续调整,另一部分像新能源汽车龙头股出现回升。市场风格最近有所改变,包括有色、化工等顺周期板块,以及中小盘个股出现一定反弹,银行、石油石化等低估值蓝筹股出现回升。风格转换在情理之中,当白龙马股和其他板块的估值,以及涨幅差距扩大之后必然会出现轮动。
   杨德龙认为,做投资不应该看短期,从长期来看,业绩优良的白马股值得继续拥有。现在A股市场已经开启慢牛行情,从这几年的表现来看,结构分化特征比较明显。从指数涨幅来看可能并不大,但从白马股的赚钱效应来看已经走出强劲上涨的走势。今年全球经济复苏是大概率事件。A股不断有增量资金。观察春节以后的表现,获利回吐是这些股票调整的内因。 华商报记者 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