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1年01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朝鲜劳动党八大闭幕 自力更生

据朝中社13日报道,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于12日在平壤闭幕,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做了有关党的第八次代表大会的纲领性总结并致闭幕词,强调要加强团结和自力更生。
   金正恩说,这次会议全面、立体、细致地分析了朝鲜第七届党中央委员会的工作情况,深入讨论了朝鲜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突破的新的斗争路线和战略战术问题。他还提出了党的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基本思想、基本精神,并重点强调全党再次牢记并更加坚持“以民为天”“一心团结”“自力更生”三个理念。
   这次大会的一个重点是提出新的五年计划发展目标。此次会议上被推举为朝鲜劳动党总书记的金正恩在八大报告中指出,集中力量抓好经济发展的中心环节,搞活整个国民经济,奠定改善人民生活的牢固平台,是新的五年计划的总方向。
   金正恩谈到对美关系时表示,建立全新朝美关系的关键是美国取消对朝敌视政策。但他也表示,美国无论由谁掌权都不会改变对朝政策的本质。金正恩指出,完成国家核力量建设是在强大社会主义国家建设征程中必须首先攻占的“战略性制高点”,为维护国家生存和自主发展要“马不停蹄地强力推进早已开启的核力量建设”。
   金正恩阐述了朝鲜发展对韩关系的原则性立场,即一致中止对对方的敌对行为,认真对待并履行朝韩间签署的宣言。报告说,能否重新恢复和搞活朝韩关系完全取决于韩国的态度。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