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12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C3]
西咸新区首批5G多功能杆

亮相能源金融贸易区

华商报讯(记者 郑凌媛)近日,西咸智慧集团投资建设的西咸新区首批基于5G技术的多功能杆亮相能源金融贸易区。
   据了解,首批投用的多功能杆,通过综合管理控制平台统一管理,可实现路灯的智能单灯调光、自动监测、运行状态分析报警等功能,大幅节省电力资源,降低维护成本。通过空气质量监测传感器,实时监测周围环境温度、湿度、噪音、PM2.5、PM10,帮助环保部门及时了解天气实况,提供数据支撑。通过搭载的视频监控,可实时掌握路面状况和道路交通信息,为交管部门提供预警和交通信息。通过搭载的LED显示屏可实现信息发布功能。通过应急求助按钮,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市民与求助中心人员可进行语音通话,并发送位置信息,为市民提供及时的紧急救助措施。通过公共广播功能可进行市政或灾害预警信息广播,实现提前发现、提前预警。通过搭载的5G微基站,可有效改善信号覆盖状况,为周边企业及群众提供高速的5G服务。
   随着功能的持续完善,多功能杆综合平台将通过与物联感知设备的实时信息交互构建多领域感知“神经网络”,为西咸新区善治高效的城市治理体系提供智能化、精细化、可视化的服务,助力新区智慧城市建设进入“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