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10月23日] -- 华商报 -- 版次:[A4]
截至去年底 全省60岁以上人口超700万

西安老年人出门偏爱800、37路车


   今年国庆期间,陕西报团游中中老年占比达90%,额济纳旗是心头好
  购
   超半数老人开通移动支付功能并熟练掌握该技能,还热衷网购服装等
  娱
   陕西老人上网77.95%看新闻
   其次是社交聊天53.54%、娱乐消遣48.03%
  

   我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老年人的年龄起点标准是60周岁。
   随着“银发浪潮”来袭,我省人口老龄化程度持续加深,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种种经济和社会问题也日趋显现,合理看待人口老龄化,认清人口老龄化对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影响,协调好各种关系,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此外,西安也已全面进入老年型社会,这将对未来的城市发展和社会演化产生深远的影响,面对日益加剧的老龄化进程,为了解现阶段中老年人日常生活习惯、心理状态,使用互联网情况及风险因素,城事智库研究院特开展《陕西中老年人生活研究调查》。
   更多调查内容,请关注华商网《2020陕西养老生活报告》。

  
装点精致晚年 这样的“夕阳”美美哒
   “60岁的年龄、50岁的时尚、40岁的追求、30岁的包装。”也许你很难想象,老年人的生活可能比你还要潮。如今,“新新人类”可不单指年轻人。老爷爷老奶奶们已渐渐在消费上崭露头脚,她(他)们也拥有一颗追逐潮流生活的心。城事智库研究院近日有关《陕西中老年人生活研究调查》,开始关注越活越精彩的“新新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