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9月08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被曝“嘲讽阵亡美军是失败者,阅兵还不让伤残军人上场”数日后——

特朗普怒骂乔布斯遗孀 “浪费乔布斯的钱办了本失败杂志”

“乔布斯不会高兴,他老婆把他留给她的钱,浪费在一份失败的激进左翼杂志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开始骂人了,这一次的对象是乔布斯的遗孀,两人到底有何过节?
   原来,特朗普日前被《大西洋月刊》爆料轻蔑美军阵亡将士都是失败者,这场政治风波可能危及特朗普的退伍老兵票仓,甚至影响11月3日的总统选举。对此,特朗普把怒火对准了乔布斯的遗孀劳伦,因为她是《大西洋月刊》的大股东。

  >>美媒:怕弄乱发型不凭吊美军,“埋在那里的都是输家”

   9月3日,美媒《大西洋月刊》报道称,特朗普曾多次贬低军人,讽刺在战争中死去的美国人都是“失败者”和“笨蛋”。这篇报道由总编辑杰弗里·戈德伯格亲自执笔,引述多位军方与政界的消息来源,在美国社会引发争议。
   2018年11月11日,第一次世界大战终战百年纪念日,特朗普人在法国,原本要前往巴黎附近的艾斯尼·玛恩美国公墓凭吊阵亡美军,但临时取消行程,白宫对外解释原因是“刮风下雨,交通不便”,但其他国家领导人都去了。据《大西洋周刊》报道,特朗普缺席的真正原因,一方面是担心风雨弄乱他的头发,另一方面是他认为美军阵亡将士根本没有什么好纪念的。当时,他对身边的幕僚说:“我干吗要去公墓?埋在那里的都是失败者。”此外,特朗普还以“笨蛋”形容1800多位阵亡美军。他说:“那是一场愚蠢的战争,上战场的都是笨蛋。”
   报道还指出,2018年,在白宫的国庆阅兵典礼筹备会议上,特朗普特别吩咐不要让伤残的退伍军人上场,以免引起观众不快,他说:“没有人会想看截肢的人。”

  >>特朗普:大骂“混球记者”编造假新闻企图影响大选

   报道推出后,在美国社会引发争议。对此,特朗普的反应是矢口否认、破口大骂,反复抨击《大西洋月刊》的报道是“假新闻”,并且称该刊的工作人员是“混球记者”。当地时间9月3日晚,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愤怒否认自己曾称阵亡将士是“失败者”和“笨蛋”,并大骂《大西洋月刊》是在编造假新闻,企图影响2020年大选。他说:“一家杂志社居然能写出这种文章,这是一种耻辱。任何人,如果他们真的存在,如果这种人真的存在并说了这种话,那么他们一定是卑鄙小人或者是骗子……没有任何人(能说出来),是什么样的畜生才能说得出这种话?”9月5日,特朗普再一次连发两推并骂道,“一个混球记者也许是在与心怀不满的人一起工作,(才对我)做出如此可怕的指控。”
   随着嘲讽军人的言论愈演愈烈,民主、共和两党的反对派纷纷批评特朗普对美军不敬和轻蔑,这场政治风波可能危及他的退伍军人票仓,甚至影响总统大选。

  >>乔布斯遗孀:《大西洋月刊》大股东,民主党在硅谷的大金主

   特朗普9月6日发推将怒火用来炮轰苹果公司共同创办人乔布斯的遗孀劳伦,因为她是《大西洋月刊》大股东,指责她浪费她丈夫的钱出版制造假新闻的《大西洋月刊》杂志。
   特朗普写道:“乔布斯不会高兴,他老婆把他留给她的钱,浪费在一份失败的激进左翼杂志上,该杂志由一个骗子(戈德伯格)经营,传播假新闻和仇恨。打电话给她、写信给她,让她知道你的感受!”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乔布斯2011年去世后,劳伦继承了其信托基金,乔布斯留下的苹果及迪斯尼股票净值高达202亿美元,劳伦成为全球第六大女富豪。她在2017年购买了《大西洋月刊》的大部分股份,成为其大股东。相比不问政治的乔布斯,劳伦非常积极主动投身美国政治,成为了民主党在硅谷的大金主。她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曾向希拉里捐赠了270万美元,还在硅谷做东举办希拉里筹款会,为后者筹集了400万美元的资金。2018年中期选举,劳伦向民主党资助了100万美元。2020年大选,劳伦先后支持了加州黑人女参议员哈里斯和明尼苏达女参议员克洛布彻,在两人退出大选之后转向支持拜登。今年,她至少向拜登的竞选活动捐赠了50万美元。

  >>前防长:“若他真的贬低军人,就不适合统领美军”

   对于这些报道,美国前国防部长哈格尔表示,虽然这些消息是匿名消息,但非常符合特朗普的行为方式和之前发出的声明。特朗普对军队的态度早就非常明显,从他贬低前防长马蒂斯和麦克马斯特将军的言论中就可窥见十之八九。如果这些消息最终被证实,那么特朗普的"卑鄙"也将得到有力的佐证,他将不适合继续统领美国的军队。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罗伯特·威尔基也表示:“若事情是真的,我也会觉得被冒犯了。”
   对于上述报道,特朗普或许可以否认到底,但他逃兵役、与已故亚利桑那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的过节则是人尽皆知。2015年,特朗普投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党内初选时,曾质疑麦凯恩的“越战英雄”身份,理由是他曾经被俘。但当麦凯恩在监狱时,身强体壮、念过军校的特朗普却因为“脚踝长骨刺”逃过征兵,留在纽约跟着父亲炒房地产。 华商报记者 郭霁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