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7月31日] -- 华商报 -- 版次:[A4]

预告今天还有雨!


   昨日的西安
   前一刻阴云蓄力
   下一刻雨水横行
   世界一片泛白
   雨来得措手不及
  
   积水不深处
   雨刷忙碌着刷清视野
   行人脚步匆忙
   积水深处
   网友感叹去西安看海
  
   好在
   两波雨水过后
   天空出现了彩虹
  
   预报说
   今天还有雨
   出门带把伞
   开车请注意

  图文真相

  
下雨时多处积水严重
  雨后遇见彩虹天

   昨日下午,西安突如其来的强降雨令人措手不及,高新区科技路多处路段淹成了海。
   唐延路、科技路十字东北角积水漫过道沿淹了部分人行道,东西南北四个方向车辆被迫在距离十字100米外熄火等候,压车严重,积水还带来阵阵恶臭味。被暴雨阻隔的行人聚集在十字四角等候,17:40许积水逐渐下降,一些底盘较高车辆开始涉水通过,一些骑自行车和摩托车的市民也开始“冲浪”前行。
   科技路高新四路十字也淹成一片“汪洋”,积水深约半米,几乎到行人的膝盖处。不少共享单车倒在积水中,有人尝试骑着摩托车冲过去,但见入水后摩托车下半截立刻“消失”看不见。
   华商报记者还在西影路看到,西安市南郊市政养护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将下水道井盖翻起进行排水。
   雨水过后,记者在白鹿原看到彩虹悬挂空中,美不胜收。 华商报记者 李杰 张杰 李琳 摄影报道

  天气剧透

  
未来几天雨水会成为常客
   7月30日下午,是一个不平静的下午。西安市气象台连续发布三个重要天气预警,短时临近预报、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紧接着大雨倾盆,不少没带雨具的市民措手不及。未来几天,这样的阵性天气会经常出现。
   昨日下午,我省部分地方出现阵性降水。西安市气象台19时雨情通报显示,西安市莲湖区、未央区、雁塔区、新城区、碑林区、灞桥区、临潼区及西咸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天气,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灞桥区神鹿坊小学为69.3毫米,西安城区降水量为5.1毫米。
   预计7月31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局地有小雨或阵雨,秦岭山区部分地方有中雨。8月1日,陕北、关中北部多云间阴天,局地有小雨或阵雨,关中南部、陕南阴天有小雨或阵雨,汉中西部有中雨。8月2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局地有中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党超琪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小雨转阵雨 22℃~32℃
   明天 多云 23℃~33℃
   后天 晴转多云 22℃~33℃

  
8月上旬将有3次强降雨
   华商报记者昨日在全省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8月上旬陕西将出现3次强降雨。
   5月1日入汛以来,全省共出现9次大范围的强降雨过程。据悉,8月上旬陕西还将出现3次范围较大、强度较高的降雨过程,陕南局部可能有大暴雨,且落雨区重叠度较高;8月中下旬仍是强对流天气的高发时段;9月出现秋淋天气的可能性很大。期间中小河流超警洪水可能偏多,部分主要江河出现警戒量级洪水可能性大。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实习生 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