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7月19日] -- 华商报 -- 版次:[A4]

满树李子满树愁

周至果农数万斤黑巨李愁销路 盼爱心企业低价收购
最近西安雨天多,周至县魏家庄村的张先生发愁,自家两三万斤的黑巨李怎么办?如果再下雨,黑巨李不能及时售出的话,今年的辛苦就白费了。
   7月1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魏家庄村张先生的李子园,李子树上硕果累累,果子已经成熟,个头挺大,发黑发紫,有的树枝已经被李子压得垂下了头。
   “一共有4亩多李子树,有两三万斤李子,品种是黑巨李。”50岁的张先生说,去年有客商来地里收购,每斤能卖到1.2元,今年客商很少,卖不上价,每斤只能卖0.5元,“如果这一周卖不出去的话,李子成熟期过了,就没法销售了。而且最近雨天多,一下雨,李子很容易炸裂。”
   张先生家的李子园隔壁也是李子园,树下堆了许多李子。“这也是我们村村民的李子,地上有两千多斤吧,也是卖不出去,可惜了!”张先生说,魏家庄村大面积栽种李子树,今年来地里的客商少,大家都不好卖,“我家的李子园有五六年了,挂果三年了,施肥、修剪等,要投入成本,人要辛苦劳动,很不容易。希望能有客商来收购。”
   正说着,张先生同村的一位邻居也来了,希望华商报记者去看看附近她家的李子园。记者看到,她家的李子偏红色。“我家的品种是红布林,今年也是卖不出去,希望客商来收购。”
   栽植李子树不容易,华商全媒体呼吁爱心企业等单位收购果农的劳动成果。可直接联系张先生,联系方式:15502902155。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实习生 燕硕成/文 赵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