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4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现场螺栓残留 木条翘起

街头隐患盼清除

一直以来,都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西安部分路面遗留着螺栓,行人经常被绊倒。随着疫情好转,市民复工复产,随之而来的设施安全等问题投诉也多了起来。
  地面残留螺栓成“暗器”

   “隔离桩都去掉了,咋不把底座一起拆了,很容易绊倒人。”近日,家住西安市延康东巷的周女士向华商报反映,延康东巷瑞鑫摩天城地下车库西边商店外人行道上几个隔离桩很早就拆了,但残留的底座一直没有拆完,存在安全隐患。
   4月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现场看到,瑞鑫果园商店外往西有4个隔离桩残留底座没有拆完,其中两个凸出地面约两三厘米,该处西侧地面上还有7个凸出的独立螺栓,看起来像是拆除标志牌等留下的。
   附近住户刘先生告诉记者,大人从此经过还好点,小孩容易被绊。“尤其是学走路的小娃,稍不留神就摔倒了,再加上周边都是小区,住户比较多,希望相关单位能尽快处理一下。”
  
休闲椅木条翘起有隐患
   由于日晒雨淋,休闲长凳的木条翘了起来,市民休息时很不方便。近日,西安市民刘阿姨出门锻炼时,发现南二环西段含光路转盘东侧路北的一条休息长椅一根木条翘起。“我刚想坐下来休息,幸好看到了,不然就可能伤到人。”
   4月6日,华商报记者在南二环与含光路转盘东北角看到,人行道上有一个供行人休息的木制长椅,表面并无破损,但一侧的一根木条向上翘起五六厘米高。
   “天气慢慢热了,衣服穿得越来越单薄,希望相关部门赶紧维修一下。”一名路过的女士说。
   针对上述问题,华商报将向相关管理单位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情况,同时也欢迎市民随时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您遇到的公共设施破损和安全隐患问题。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