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1月21日] -- 华商报 -- 版次:[B1]
新春走基层

书法家走进洛南石墙村为村民义写春联300副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程娟)腊月二十五,春节已经进入倒计时,秦岭深处——洛南县巡检镇石墙村的村民们也更加忙碌,扫房子、蒸馍、做豆腐……华商报社驻石墙村第一书记薛三星刚驻村一个多月,在这个特别的新年里,他想给乡亲们送上新年祝福,当得知大部分村民家里还没有春联时,他立即联系了华商报商洛记者站邀请书法家为村民义写春联。
   腊月以来已经组织了20场义写春联活动、为群众送去近2万副春联的商洛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良听说此事后,表示大力支持,立即联系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洛南县书法家协会主席张乾瀚,1月20日上午,张乾瀚带领9位洛南县书协会员冒着严寒来到了石墙村,为村民们义写春联。
   10位书法家刚到石墙村,顾不上喝口水就开始挥毫泼墨,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让村民们脸上乐开了花。
   67岁的余大爷护着刚给自己写好墨迹还未干的春联,开心地说:“手写春联才有过年的味道,有墨香味的字体怎么看怎么舒服,写春联这个传统不能丢。”
   看到上至73岁的老书法家和下至18岁的书法新秀们都写得特别起劲,帮忙裁纸的薛三星也给自己在石墙村的宿舍自编了一副春联,上联为:春到洛南洛水笑;下联为:年来石墙石生华;横批为:不忘初心。
   据了解,当天10位书法家共写了近300副春联,把春节的美好祝福送给了石墙村的老老少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