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1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高铁故事

时间锁定在2019年岁末。
   国家统计局发布消息:2019年中国高铁总里程将突破3.5万公里,其中新增高铁运营里程达5000多公里,我国高铁总里程全球占比超过三分之二。
   本人2019年出差和旅行20余次,切身体会到高铁动车出行的便捷、准时、安全和舒适。
   互联网订票、移动支付、身份证取票、刷脸进站、拎包出行,快字当头。特别是本人居住在中国地图版心——西安,以圆心辐射周边省份,更是得天独厚。
   对于一个“吃货”而言,倘若从关中美食地西安出发,吃到正宗的四川火锅、兰州拉面、洛阳水席、山西刀削面、武汉周黑鸭等,都可半天实现。
   火车向南,思念向北。高铁动车朝发夕至,不仅缩短了出行者的时间,也让远行者与家的距离变得更近。
   这一年旅途驿动,我的手机遇到了行进中高铁动车车厢里有故事的你和他。这一年,我用手机随手拍摄数码影像文件近3000个。
   这是一个快时代!腾飞的中国正在演绎激情与速度,驰骋的高铁动车犹如巨龙生翼,跨江越湖,穿山越岭,纵横东西。流动的中国,流动的世界,流动的风景,流动的故事…… 衡国良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