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1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丝路文明·西安文脉”重大题材美术作品迎春展开幕

1月12日,作为“中国年·看西安”46项重点活动之一的“丝路文明·西安文脉”重大题材美术作品迎春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
   据西安中国画院院长王犇介绍,本次画展展出的100余幅作品由三部分构成:一部分是由画院选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作品;第二部分是画院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丝路文明”人才培养项目的学员作品;第三部分是画展的主角,西安市“十三五”规划文化精品项目——“丝路文明·西安文脉”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74幅。此次展览也是“丝路文明·西安文脉”工程历时五年的一次集中亮相,是对整个工程的总结汇报展。
   开幕式现场,为表彰其中的优秀创作者,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文脉工程艺术评审专家组刘奇伟代表文脉工程专家艺委会宣布了39位优秀创作者名单,并颁发了获奖证书。
   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廉宏伟表示,“西安文脉”工程既是对“一带一路”起点城市西安文明脉络的梳理与表现,又是对现代化西安建设的关注与传播。西安中国画院紧跟时代潮流,以“西安文脉”工程为依托,打造西安美术品牌,连续两年申获国家艺术基金,培养主题性创作人才,创作主题性美术精品,并把这批精品创作沿丝绸之路沿线城市交流传播出去,对外宣传西安特色鲜明的城市文化,挖掘“一带一路”的思想内涵,用手中的画笔为丝路文明添彩。
   本次画展将持续到1月19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华商报记者 吴成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