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2月13日] -- 华商报 -- 版次:[A5]
服务员调包顾客茅台

被发现后带着酒跑了

客人和餐厅共同报案 警方已介入调查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餐厅服务员用假酒调换强先生准备招待朋友的茅台,被发现后竟然带着酒跑了,强先生觉得实在是够奇葩的。
  服务员把真酒揣在怀里
  拿出假酒准备打开被发现

   43岁的强先生是西安一家公司负责人,12月10日晚上7时许,他和员工及朋友共6人一起前往南二环西段的“叶记好上好”吃饭,这是家海鲜餐厅,强先生此前多次用过餐。
   为了招呼好朋友,强先生带了两瓶茅台酒,这是他在小寨附近的一家超市买的,购买时间为2018年10月15日,每一瓶上都有防伪码。
   一行人坐在二楼一个包间里,吃饭前准备把酒打开。这时,一名20多岁的服务员主动要求开酒,并将其中一瓶茅台酒拿到包间外的茶水间。
   强先生此前听人讲到过餐厅有可能调包酒水,所以就让员工王女士跟了出去。王女士跟到茶水间,就发现这名服务员已经将茅台酒进行了调包,“把真酒揣在怀里,拿了一瓶假酒正打算打开,那瓶酒上没有任何防伪标识,我一眼就看出来了。就要求他把怀里的酒拿出来,对方拒绝并挣脱离开。”
   “事发后我才想起来,原本包间里有地方就可以开酒,服务员还坚持要将酒拿到外面去,原来是想调包。”王女士说。

  餐厅负责人称给顾客免单
  该服务员工作仅20多天

   随后,餐厅的楼层管理人员调取了监控,显示服务员已离开餐厅,怀里抱着东西。餐厅的楼层经理给强先生重新取了一瓶店里的茅台酒,让先饮用,并称一定会妥善处理此事,也建议报案。
   当晚,强先生拨打110报警。11日上午,强先生一方和餐厅一方共同前往公安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报警。
   强先生说,在派出所里,民警和涉嫌调换酒的员工通了电话,电话里,对方不承认此事,而是说,之所以离开餐厅,是不想在那里干了。再给他打电话,就不接了。
   1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前往这家餐厅,负责人称,这名服务员姓李,20多岁,工作仅20多天,“没想到会这样,当晚,我们给客人免了7000多元的单,还送了一瓶酒作为补偿,接下来会加强管理,并配合警方调查。”
   这名负责人多次给当事员工打电话,但提示已经关机。目前,莲湖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类似事情外地也发生过
  自带好酒吃饭多留意

   据了解,类似的事情在外地也发生过。今年10月22日晚上,广西南宁某酒业协会的张先生宴请生意伙伴,为了让大家尽兴,他拿出了12瓶珍藏多年的茅台酒助兴。酒过三巡后,再与朋友举杯时,有着敏锐酒感的他发现此杯茅台酒味道不对,是假酒。
   张先生悄悄走进服务间,果然发现服务员正在从衣服里拿出一瓶酒调换。张先生随即偷偷报了警。警方赶到后,控制了当事服务员,其交代说,趁客人聊天时,他将真茅台酒带入隔壁工作间,用事先准备好的假酒调换并开瓶给客人倒上。该服务员因涉嫌盗窃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
   民警提醒,自带好酒去餐厅,不要让酒水离开自己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