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1月28日] -- 华商报 -- 版次:[A7]
城·长 美好生活践行者

企业驱动的润滑剂 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

碧桂园陕西区域西安东北片区高级运营专员 钱劲斗
西安是一座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城市,在这座城市里,从孤身奋斗到安家追梦,从住有所居到居有所享,城市中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全部印证。
   由华商报、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房产》联合主办的城市级品牌策划“城·长”系列活动,在这个初冬,再次与城市相见,与美好生活之中践行者相会,他们来自最普通最平凡的工作岗位,用自己日日的坚守和付出,描绘着美好生活的点点滴滴。

   用钱劲斗的话说,他在碧桂园陕西区域东北片区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就在于,“确保给业主一个完美的交付”,而为此,他需要奔走在公司各个部门之间,成本、报建、规划、客户关系管理部等,到处都有他的身影。
   钱劲斗是典型的陕北汉子,黝黑的皮肤下是一颗热忱的心。哪里需要他,他就奔向哪里。从碧桂园天宸到碧桂园华府、再到碧桂园香湖湾一号、碧桂园阅江府、碧桂园珑悦,虽然入职仅短短一年时间,但他的身影留在了东北片区的这一个又一个项目上。
   “运营工作就像是企业驱动的润滑剂,当一切工作都接近尾声,只有完美地交付客户,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尘埃落定”,钱劲斗这样形容自己的工作。
   碧桂园华府在近期刚刚完成了对业主的交付,而只有钱劲斗知道,为了这次完美的交付,团队上下付出了怎样的心血。“我当时负责的是华府1、2、3#楼精装销项,包括水电、外立面及保洁等收尾工作的统筹推进工作,但是基于集团对于品质的严格要求,陕西区域老总时常在下班后专门到项目上来视察,主要就是为了发现问题,及早解决问题,而老总又是个非常‘眼尖心细’的人,比如哪块地贴得不规整、哪个水电走得不够仔细,都会现场指出来,而面对日益逼近的交付日期,我必须协调工程上加班加点改进,为此工程上的人看见我都要躲着走,生怕我天天找他们‘麻烦’”。
   “碧桂园集团的高周转开发模式离不开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及独立承责的工作原则,使得加班成了常态化,但就是在这种高强度的工作氛围下,让我个人的专业素养得到了急速的成长,可以说,在碧桂园这一年多的工作中,我不仅夯实了自己本职工作的专业素养,同时还学习到了其他专业领域的知识,尤其是身在运营岗,更要具备随时待命、突击冲刺的能力,哪里需要去哪帮扶,哪里缺人去哪支援,不懂就学,不会就问,结果导向,不问过程。”

  
以业主的视角用心做好全流程的服务
  
中国铁建西安公司客服部专业经理 沈兆海
   你知道什么是全流程的客户服务吗?在房地产行业中,全流程的客户服务从项目立项、拿地、规划、图纸、施工、销售等这些环节就已经开始,当然也包括房子交付后2年的保修期间,真正实现全流程全周期的客户服务。
   沈兆海,西派国际售后服务中心的一名客服经理,主要负责西派国际项目全流程的客服工作,始终要求必须站在业主的角度,以业主的视角,细致到图纸阶段、销售前、施工阶段、交付前的风险排查,替业主把关,为业主着想,发现问题,在前置环节解决问题。
   西派国际集中交付期间,因现场银行系统故障,无法缴纳大修基金,多数业主都是趁着周末有空才赶来收房,但面对这样的尴尬,沈兆海和同事们急业主所急,“既然现场系统有问题,又不能让业主白跑一趟,那我们就带着业主去银行网点办理吧,正值周末,有的银行网点不上班,我们就开车跑了两个地方才办好,业主没开车,我们就开车载着业主去,确保不耽误业主收房”。
   交房前夕,很多业主急于丈量尺寸定家具,流程上来讲,这些都是不允许的,但考虑到业主着急入住,想提前入户量尺寸,这份心情也是可以理解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沈兆海急业主所急,满足了业主的诉求,但事后,他个人还是受到了公司的批评。
   诸如此类为客户着想的事情还有很多,作为售后服务的一名专业经理,沈兆海还要定期组织工地开放日、集中交付活动的组织、交付后客户投诉的处理、业主户内维修工作的跟进、交付后物业公司工作的监督与检查、准业主阶段的客户活动组织等工作。用他的话说就是“用心为业主做好服务,是售后服务岗位最起码的职责”。 华商报记者 狄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