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1月22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2019华山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周六开启

网络安全大咖高新论“剑” 助力西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科技的力量正以惊人的速度改变世界,信息技术正成为人类文明的“核心源动力”。数字时代,高价值催生高风险。如何通过保障网络安全来维护国家安全?如何在产业数字化的格局下,最大限度发挥信息技术的能量,为信息与产业的共生融合赋能?为此,“论剑”网络安全大会聚焦安全前沿话题,已成为行业合作的桥梁和传播国际信息安全的新动态。
   为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新思路、对话前沿技术领域新议题、探索网络安全领域最新合作模式、护航数字经济建设,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支持,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华山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将于11月23日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全球网络安全大咖将齐聚西安高新区,论“剑”网络安全,助力西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安全: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

   南有“西湖论剑”,北有“华山论剑”。不同于今年“西湖论剑”的主题“安全:赋能数字新时代”,2019华山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将聚焦“安全: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围绕大数据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人才赋能等网络安全热点话题,为智慧城市、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提供技术与信息支持,助推西安打造全国安全示范基地。
   本届大会将邀请智慧城市、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相关行业网络安全领域的政府主管部门、知名专家学者和国内外精英等众多代表参加,从行业视角聚焦网络安全的技术趋势。同时立足建设网络安全强国和加快推进数字经济转型发展的战略高度,打造世界级的网络安全产业盛会,推动全球范围内政、产、学、研、用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全面合作。
   大会将见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5G安全技术创新实验室共建签约仪式。并将共同见证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与“一带一路”网络安全培训中心揭牌仪式。
   同时,为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新思路、对话前沿技术领域新议题、探索网络安全领域最新合作模式,助推国家发展,护航数字经济建设。11月23日下午,大型企业安全建设主题研讨会、网络安全产学研用主题研讨会、中国网络安全企业座谈会三场分论坛将同时举办,就大型企业信息化困扰程度较高的议题、新兴技术产业安全运维、携手打造合作共赢等方向展开对话,共同做好国家层面网络安全防护工作。

  助力西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作为2019年西安市“三会一节”的最后一场活动,2019华山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将与全球创投峰会、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以及全球程序员节一道,合力为西安打造硬科技、软件服务业、网络安全和科技金融融合发展等4个全球性城市IP,助推西安“创投之都”和“硬科技之都”的建设。目前,前三场活动已经分别于8月、10月先后举行,伴随着本次网络安全大会的举行,西安市本年度“三会一节”即将圆满收官。
   “三会一节”是西安市为聚焦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聚力创新驱动,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大招商引资、营商助商和城市品牌建设的重要举措,特别强调开放发展理念、全球视野及国际合作和交流,除了为西安打造4个全球性IP以外,“三会一节”还将在优化资源配置、产业布局调整、培育经济新动能以及营商环境提升等诸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助力西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助推陕西“三个经济”发展。
   目前,“三会一节”即将收官,回顾已经举办过的全球创投峰会、全球程序员节以及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成果丰硕。8月底举行的2019全球创投峰会,深度聚焦创业投资领域,有500多位行业领先嘉宾、知名投资人与独角兽企业等全球创投顶级力量汇智西安,为西安市创新创业领域提供金融、资本信息,架设企业、产业与资本无缝对接的通道。峰会召开期间,西安出台了关于《西安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型企业“科创板”上市扶持政策》,为科创企业冲击“科创板”提供全方位的政策助力;10月下旬举行的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聚焦和围绕各前沿领域中的程序员群体,通过程序员节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外平台、机构的合作,带动西安区域软件产业发展。活动期间,包括奇柯欧洲中心、艾默生科技产业园等28个重点项目签约落地西安,总金额达147亿元;10月底举行的2019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以“硬科技·引领变革的力量”为主题,同期举办了2场主论坛及14场分论坛活动。大会举行期间,包括钱学森空天动力(西安)创新中心多个项目落地西安,让世界再次感受了西安的科技底蕴和创新脉搏。

  共建一个安全的数字新时代

   一个时代的席卷而来从不会留给我们太多的时间准备。未来已来,产业向信息化增长的今天,网络安全肩负着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融合产品、可靠服务和技术支撑的战略任务。“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将聚焦安全、对话安全、碰撞安全、培养安全,通过更多的交流合作、分析研讨,共建一个安全的数字新时代。
   作为西安“三会一节”的最后一场活动,11月23日,让我们共赴2019华山论剑·网络安全大会,一同见证它为西安带来的精彩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