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0月31日] -- 华商报 -- 版次:[D7]

国网神木市供电公司:“煤改电”让环境更洁净、生活更暖心

“自从实施了‘煤改电’使用电采暖,院里干净了,自己也干净了,而且国家对我们电费还有补贴,夜里享受低估电价,省了不少钱。”10月25日,家住神木市大柳塔镇生地峁村的刘大爷对家中的“煤改电”取暖设备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国网神木市供电公司以“煤改电”电能替代技术为切入点,积极推广电锅炉、家庭电气化等电能替代项目,促进环保绿色发展。首先,组织营销人员主动上门服务,深入工矿企业以及居民用户家中宣传“煤改电”相关政策;对于接受“煤改电”的企业和用户,帮助联系地源热泵机组和空气能机组以及蓄热式电采暖设备的生产厂家,对公变容量不足问题进行增容改造,从申请到用电“一站式”全流程跟踪服务,加大推进“煤改电”步伐,满足客户用电需求。同时,利用峰谷分时电价政策,鼓励用户选择应用蓄能电采暖设备。
   该公司还开通了“煤改电”业扩报装“绿色通道”,提供“煤改电”用户从咨询、申请报装到验收送电的“一站式”服务;结合秋检秋查工作,加大力度开展高、低压配网线路的分流改造;组织专人全方位开展已改造的“煤改电”配套工程隐患排查,规范“煤改电”全过程管控,确保客户安全度冬“零缺陷”。 乔新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