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0月31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奋斗新时代 阔步新征程

高新区为西安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新力量”

华商报讯(记者 陈梦扬)“西安高新区是1991年国务院首批成立的国家级高新区之一,经过28年发展,管辖面积1079平方公里,已成为陕西、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昨日,西安市“奋斗新时代阔步新征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西安高新区专场举行,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贾轶昊,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牛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顾海文出席发布会。
   贾轶昊介绍说,2018年,西安高新区实现生产总值1577亿元,2019年1-9月,实现生产总值1321亿元,增速11.7%,实际利用外资26.84亿美元,规上工业增加值424亿元,为省、市稳增长做出了高新贡献。
   西安高新区目前拥有14家国家级孵化器,聚集了三星、美光、华为等世界500强研发中心40多个,近3年累计专利授权量超过3万件;同时,实施“1346”计划,2020年8月底前完成新建学校50所,完成87所学校的改扩建任务。一大批重点医疗项目加速建设,国际医学中心等重大医疗项目已投入使用;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大厅之外无权力”。出台容缺审批、预审批、极简审批等五项制度,可一站式完成462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工作。探索创新“一核四化”基层治理机制试点,打造基层治理的高新样板。
   进入新时代,西安高新区按照“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开启三次创业新征程,全面加快首善区建设,将在抓党建、强作风,抓创新、促改革,抓招商、引项目,抓营商、优环境,抓规划、提品质,抓生态、惠民生,抓融合、谋振兴等方面不断努力,在追赶超越、创新求变中不断为西安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