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0月10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在普京生日当天祝安倍39岁生日快乐

美媒:特朗普你啥意思

实在是太尴尬了!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言时,把普京和安倍的生日“记混了”,甚至还说安倍才39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报道,当地时间7日,美日双方代表在白宫正式签署一份新的贸易协议。特朗普在签字仪式上发言时,还特意为安倍送上了一份“生日祝福”。
   “首先,我想祝我非常好的朋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生日快乐,他今天39岁了。”特朗普话音刚落,全场传来笑声。“所以,请转达我对首相的祝福,他是一位伟大的绅士,我们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特朗普说。
   然而,特朗普的这番话却令CNN十分费解。CNN称,安倍的生日其实是9月21日,距离特朗普发言这天已过去两周多时间。而且安倍今年65岁,也并非特朗普口中的“39岁”。“总统到底想表达什么?”CNN称。
   更尴尬的是,当天其实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67岁生日。日媒《产经新闻》猜测,特朗普很可能是把普京和安倍的生日记混了。实际上,在9月下旬时,特朗普和安倍才刚刚在联合国大会上举行过会谈,但那时特朗普并未提及生日一事。
   俄罗斯总统府7日公布了向普京祝贺生日的首脑名单,并无特朗普。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