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9月29日] -- 华商报 -- 版次:[T1]

70年陕西医疗卫生成就巡礼

一切为了健康
无论是在中华民族璀璨悠久的历史长河中,还是在跌宕起伏的世界历史轨迹中,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建设发展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其中,医疗卫生健康事业伴随着祖国奋进的步伐追赶超越,“健康中国”建设步履稳健,也是夯实民生之基的重点所在。
   回顾新中国成立初期,“那个时候一个水痘可以死上万个孩子,一个肺结核病就能要了命,外科手术都是‘大开放’,全国仅有医疗卫生机构3670个,医疗病床8.48万张,卫生技术人员50.5万人。”
   从“听诊器、血压计、体温表”,到“B超、CT、核磁共振”;从背着药箱穿街走巷的赤脚医生到互联网医院远程问诊专家;从一处瓦房四面漏雨的乡间诊所到拔地而起媲美国际一流的“超级医院”;从单一的开放手术到如今的“达芬奇”机器人手术……70年间,医疗卫生改革大踏步迈进,一切为了健康,让人民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成为党和政府施政的优先选项之一。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国庆节到来之际,祝愿祖国更加富强,祝愿人民更加健康幸福! 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