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8月02日] -- 华商报 -- 版次:[C3]

房企新青年 引航海亮地产与城市同奔跑

专访海亮地产西安公司总经理 孔红华
对城市敬畏、对市场敏锐、对产品专注、对自己严苛,这是记者采访海亮地产西安公司总经理孔红华后对他的素描画像。日前,华商报记者与这位新掌舵人如约相见,谦逊有礼、睿智实干是这位80后总经理给人的初印象。
   作为品牌房企新青年代表之一,孔红华对城市和自己的职业爱得深沉。在市场与行业时势诡变的洪流中,这位实干新青年将带领海亮在这片三秦热土上稳步前进,更希冀海亮与西安同奔跑,参与到城市更新和生长中,打造出更多品质项目。
   回首、展望,海亮还将为我们带来哪些期待,来听听孔红华怎么说。

  >>市场局势:限购升级 预计下半年西安房价将趋稳

   楼市上半场已经终结,总结市场环境,把脉行业趋势,是一个企业掌舵人需具备的专业素养。今年上半年,西安楼市可谓看点繁多,行业变化多端,身为从业者的孔红华有自己看法。
   他从宏观环境和政策环境两大方面分析:
   首先,外部经济环境依然严峻,内部经济发展困难增多,生产增速趋缓,需求有所回落,质效有待提升,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下行压力加大;银行方面,存贷款金额上浮比例总体较往年略有上浮,主要是居民消费为主,企业存贷款金额明显下降,整体经济形势不容乐观。
   其次,在政策环境方面,上半年,两次政策调控紧跟全国大势,以查漏补缺为主,尤其是6·20新政调控力度前所未有,体现政府抑制楼市过热、稳定房价的决心,重申“房住不炒”背景;住房租赁市场再发力,加快推进“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制度。6月21日,印发《关于培育和发展租赁市场实施意见的通知》,该通知搭配6·20新政,在积极响应国家“租购并举”长效机制的同时,也将有效地引导居住需求向租赁市场转移;规划产品端频出新政,倒逼房企进行产品升级。2018年以来,政府在规划、产品端政策频出,《西安市推进新建住宅全装修工作实施意见》中提出,2019年1月1日后,拿地房企必须做全装修产品;西咸新区要求严格执行《西安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该规定明确居住区公共服务设施控制指标、地下空间开发、限高等要求。
   6·20新政备受关注,影响着下半年西安楼市发展方向,“政策收紧,限购范围扩大,全面向一线城市看齐,政府调控决心较大,调控力度已接近全国最严厉标准;受限购政策影响,部分购房者失去购房资格,主城区成交或将出现小幅萎缩,但将对西咸新区及其他外围区域产生刺激影响;限购进一步升级,成交市场将受到一定影响,预计下半年价格将保持稳定趋势。”孔红华分析。

  >>企业发展:精耕细作 参与大西安城市更新与生长

   据记者了解,海亮地产自2013年进入西安,已有六年时光,六年间有三大品质项目布局:海亮·新英里、海亮·唐寜府、海亮·德文郡。客观地说,不算是多产的房企。对于该现状,孔红华说:“海亮地产一直重视精耕细作,注重产品品质及客户满意度。”对于未来的战略布局,他说,目前公司在西安及陕西省内多个区域积极拓展项目,在今年半年会中,集团明确提出未来几年的经营战略,西安公司将以更为开放的态度去迎接新的机遇,打造更好的产品满足客户的需求,同时在此基础上总结革新,不负业主的期待。
   作为海亮地产西安公司的新掌舵人,孔红华有自己的坚持和理想,特别是看到近几年西安城市骨架拉伸,城市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大西安升级更新,一片生机盎然景象。作为城市的建设者,他希望,在未来发展中将带领海亮与城市同奔跑,参与到大西安的更新与生长中。

  >>产品定位:社会责任 品质是永恒不变的主题

   众所周知,海亮地产以高品质为核心,始终坚持“居住改变生活,创造地产精品,服务社会大众”的开发理念,这与城市发展更迭、楼市进入品质时代的节奏不谋而合。
   高品质产品应该具有怎样的质素和特点?孔红华认为,市场发展到现在,集中度越来越明显,经过市场检验过的产品往往是高品质、注重细节的产品,而高品质项目,应该是有指标的,包括设计水准、建筑质量、国际品牌、物业管理等方面。做高品质建筑,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财力,更需用心打造。孔红华表示:“对于海亮来说,建筑倾注了我们的心血,所以高品质的建筑是有灵魂的。讲品质、讲细节,就是从设计开始。品质要细到这种程度,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也不是光用钱就可以做到,而是要用心。品质是永恒不变的主题,数量可以增减,产品质量必须越来越好,对产品质量的追求是一个无止境的过程。”
   “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开发商,开发的项目应该引领城市的发展,提高生活的品质,繁荣城市的经济。所以,我们后期打造的项目将以高品质作为首要核心内容。”他坚定地说。

  >>明星楼盘:两大热销项目赢得市场、业主认可

   在西安今年火爆的市场环境下,说到明星楼盘,不得不提海亮·唐寜府和海亮·德文郡。作为企业掌舵人,谈到项目,孔红华满眼欣喜和自信。首先,他感谢业主对自己产品的认可和喜爱,他们发现了项目的闪光点、认可了产品的品质,这是让人非常自豪的事情。说到项目的细节,他娓娓道来,唐寧系面世的时候属于海亮地产的高端产品系。从区域上讲,项目位于西安“幸福林带”的南延伸线,踞长鸣路板块,坐拥曲江、浐灞,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除了多条公交线路外,未来地铁5号线和8号线双地铁可以换乘;从产品风格、户型及产品标准上讲,均达到了设计初期的预期,总的来说是“产品+配套”都比较优越。而2017年入市的德文郡项目,在前期品质规划设计阶段,公司内部从上至下就进行了多次研讨、求证和修改,让此项目无论从规划、设计、产品、工程品质层面,均在所在区域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2018年,全年经历了十次开盘,取得了十次售罄的业内佳绩。以签约近35亿的成绩,在2018年成为排名前十的优秀项目。
   据介绍,相较于其他房企,海亮地产西安公司是一支年轻的战队,在日常管理中,这位80后掌舵人自我要求严苛,以“简单、诚信、阳光、坦诚”的原则要求自己,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海亮地产“以人为本,诚信共赢”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好“识人、善任”四字,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和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让员工感受到在海亮大家庭中被欣赏和尊重,最终让组织和个人彼此成就。相信这艘年轻的巨轮在这位年轻实干的新青年掌舵人手中会驶向更远的深蓝。 华商报记者 杜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