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7月17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展商齐亮绝活 佛事用品博览会明开幕

茶香禅韵、香道素食,传承多年的精湛工艺,品类齐全的佛具茶具……各界大师精心筹备,众多厂商汇聚一堂,一场茶禅盛宴,即将在长安城绽放。
   7月18日~21日,2019第六届中国西安佛事用品博览会暨第四届中国西安禅茶文化博览会将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随着展会影响力的逐年扩大,西安佛事用品博览会已成为从业者探讨互鉴、切磋工艺、创新理念的重要交流平台。由于看中西安佛事用品博览会的平台效应,不少参展商都把这里当成新品发布的宝地。各种独具匠心的新工艺、各种“高大上”的看家绝活,各种精美绝伦的稀有展品,届时都会在博览会上集中呈现,特别适合广大市民前往参观、“淘宝”。
   由国家工艺美术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朱炳仁先生创办的金星铜集团,是西安佛事用品博览会的“老粉”了。拥有一流的铜建筑技术和国内首家铜建筑企业标准的金星铜,这次来陕,可谓带足了“重器”——曾被外交部作为国礼赠送给奥巴马的作品“五牛积福”、朱炳仁大师亲制的曾作为G20杭州峰会会场陈设国礼的“泰和至尊”等经典名作均在展出之列。
   说到佛教艺术,就不能不提唐卡。作为国家第一批非遗宝藏的唐卡,具有鲜明的民族特点、浓都的宗教色彩和独特的艺术风格,历来被人们视为珍宝。在本次西安佛事用品博览会上,主办方特意请到了拉萨市城关区唐卡文化艺术家协会会长、西藏自治区唐卡博览会专家巴桑,将为市民们展示色彩艳丽又不失庄严的唐卡艺术。
   而在本次博览会的香品展区,主办方则请到了中国唯一的印香研发团队来到现场和大家互动交流,届时,还会手把手教大家以纯正的古法打香。
   此外,书画、铜雕艺术领域的代表展商是来自台湾的洪观艺术中心。成立于1990年的洪观艺术中心,初期以经营书画为主,从1999年开始积极投入工艺品的设计及框艺,2012年开始推出佛教铜雕艺术品。他们的每一件作品,可都是全球限量发行,精致典雅、一件难求。这次博览会上,他们又会带来什么惊喜呢?
   还有传统又新潮的汉服show、令人如痴如醉的茶道表演、各界大牛的技艺切磋……更多精彩活动,7月18日-21日,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为你一一揭开谜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