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6月26日] -- 华商报 -- 版次:[A2]

习近平主席将出席G20大阪峰会


   6月27日至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赴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
   G20大阪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中俄印领导人非正式会晤、中非领导人小型会晤,就深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合作、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重大问题加强沟通协调,推动务实合作。
   习近平还将同多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致力于深化同有关国家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
   习近平主席将在G20大阪峰会上深入阐述对世界经济形势的看法主张,中方将与各方一道,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合作应对事关世界经济增长前景和全球经济治理格局的重大问题,谋求共同发展,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当前风云激荡的国际形势下,国际社会期待倾听“中国声音”。
   这是习近平主席连续第七次出席或主持G20峰会,充分体现中方对G20合作和全球经济治理的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峰会四个阶段全体会议,参加关于世界经济和贸易、数字经济、包容和可持续发展、基础设施、气候、能源、环境等议题的讨论。
   当前,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严重冲击国际经济秩序,世界经济面临的风险和不确定性明显上升。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其主张立场备受瞩目。此次G20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将深入阐述对世界经济形势的看法主张,致力于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找根源、把准脉、开好方,把握好世界经济的大方向。
   中国智慧、中国贡献,在G20峰会和世界经济发展进程中清晰展现。
   2013年,习近平第一次出席G20峰会,呼吁坚定维护和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6年间,习近平在G20峰会上多次阐述重要主张:发扬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伙伴精神,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说,中国对世界经济复苏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来,中国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高达30%,成为全球经济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因此,国际社会期待听到“中国声音”。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