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6月25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从销售到店总

“懂车更懂你”

受访者:潘彦龙,西安泛想雪佛兰4S店总经理 职业告白:让车主们用车无忧,卖车更要读懂车主的需求
22年间,西安汽车卖场从过去仅有的劳动北路自选市场,发展到西安三桥车城、浐灞汽车主题公园。在西安许多4S店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从销售顾问进入汽车营销领域,如今已成长为4S店的店总。
  就业赋予的“机遇”
  汽车人从销售顾问做起

   2005年恰逢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也是在这一年,潘彦龙成为西安泛想汽车实业有限公司的一员。从销售顾问、市场经理、销售总监到西安泛想雪佛兰4S店总经理,这一干就是14年。
   “当时能找汽车销售这份工作,也是因为自己比较喜欢汽车,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车卖出去,每卖出去一台车都会觉得很有成就感。”潘彦龙介绍说,他慢慢喜欢上了汽车销售顾问这个角色。2007年,4S店根据发展需要,需竞聘一名汽车销售总监,为了竞聘他开始新一轮的学习准备,最后竞聘成功。潘彦龙认为,自己从销售顾问已蜕变成为销售总监,要负责15个人的销售团队,应该给自己一点压力,给自己一些变化。所以他向销售顾问们提出,互相宣讲汽车产品知识、相互学习竞品车型产品卖点和劣势、一天工作结束后打电话或短讯回访当天到店的潜客。
  
职责赋予的“真诚”
  车卖出了服务需跟得上

   经过多年的锤炼,潘彦龙由销售总监转身成总经理。“好多人认为,车卖掉了4S店的服务就结束啦,这种观念是不正确的。泛想雪佛兰有车主俱乐部,车主可随时给我们反馈信息。”潘彦龙介绍说,即便已过了维修保养期,他们也会帮助车主解决用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因为在他看来,车卖掉了,他们的服务不能终止,因为服务质量高了,老车主也会给他们带来新客户。只要真诚对待客户,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要管理好上百位员工并提升服务质量,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儿。潘彦龙在泛想雪佛兰团队中提出“懂车更懂你”的服务宗旨,力争打造出“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的用车体验,让每位车主来他们店,都能感受到爱——爱生活、爱西安。 华商报记者 王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