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5月26日] -- 华商报 -- 版次:[A5]

像孩子一样画画

“孙羽真绘画作品展”24日开展
江湖上流传着很多毕加索关于“孩子与艺术”的言论,最经典的是“我花了四年时间画得像拉斐尔一样,但用一生的时间,才能像孩子一样画画。”这充分展现了少儿美术的魅力。
   24日,由华商报社、高新四小联合主办的“Sophie的天空·孙羽真绘画作品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孙羽真携50余幅绘画作品,邀请艺术爱好者分享她的灵感。
   孙羽真出生于2007年,现就读于西安高新第四小学六年级,3岁开始画画,擅长美术、舞蹈。色彩感觉好,有创意,经常能说出有哲理性的话语。
   3岁的涂鸦,啥都画,一片天真烂漫;5岁,纸上的那只猫已经有模有样,有点调皮,有点灵动;11岁,对着随风飘落的樱花,孙羽真拿着画笔说:“那一瞬间,我觉得很美,很美,就想画下来”……当画笔一次又一次划过纸面时,慢慢长大的孙羽真的表达方式逐渐集中到水彩和油画上。
   孙羽真说,她并没有想过将来成为一个跨界,或者说全能的画家,她就是喜欢画画。因为喜欢,她一到周末就去画画,一画就是七八个小时;因为喜欢,她着手给妈妈和自己设计衣服,衣服就是想象中的样子。孙羽真妈妈透露,小小的她,认真起来一丝不苟、有强烈的自我主张。
   西安美院教授、少儿美术教育专家黄申发表示,原生态是儿童美术的特点,儿童美术就是要充分发挥它的天真、童趣,不能压抑和定制孩子们在美术上的灵感。他从孙羽真的作品里看到了天真和童趣,特别好。
   西安高新四小副校长金梅表示,儿童站在美好事物的中心位置。高新四小开设了绘本课程,各种有益儿童全面发展的课程,努力让艺术生长在每个小朋友的生命中。
   青年画家王红莉表示,孙羽真的画里展现了她的心中所想,充满丰富的想象力和对生活无限的热爱,更展现了她内心的柔软和细腻。
   展览吸引了许多关注少儿美术的艺术爱好者。相比作品水平的高低,孙羽真对待艺术的真诚和热爱的态度,才是所有人所关注的。而正是这种对艺术的热爱打动了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陕西省美术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省美博第一次举办儿童个展,就是希望可以更大限度支持儿童美术事业,助力热爱艺术的儿童实现艺术梦想。主办方华商报社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华商报一直践行“让艺术亲近民众,影响城市”,希望可以让更多的孙羽真们梦想成真。
   据悉,此次展览展至5月28日。 华商报记者 吴成贵 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