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5月06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桂林民房起火5死36伤

部分伤者系在校大学生
5月5日6时许,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镇西龙村一村民自建出租房发生火灾,已造成5人死亡。根据雁山区委宣传部5日18时通报,经初步核实,死伤人员部分为在校大学生,目前该出租房房主和经营者已被警方控制。
   根据官方通报,截至5日17时,此次火灾已造成5人死亡,7人在重症监护室治疗,29人轻微伤。

  清晨民房失火 消防救出70多人

   5日6时50分,桂林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雁山区西龙村7号一民房发生火灾,多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调派雁山、瓦窑、特勤3个中队共8辆消防车、48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扑救。
   6时59分,消防赶到现场时发现:起火建筑是一栋为6层砖混结构民房,起火部位位于1层楼梯间,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楼梯间窜起浓烟已将二楼和三楼的楼梯间和走道覆盖,二楼、三楼和楼顶均有大量人员呼喊求救。
   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利用水枪扑救一楼着火点,一边爬到二楼和三楼堵截火势防止向上蔓延,同时架设6米拉梯及15米金属拉梯分2个组展开施救二楼和三楼被困人员。
   7时10分,明火被扑灭。经过近1个小时的紧张搜救,消防救援人员共从楼内营救出被困人员73人,不幸的是其中5人已无生命迹象。

  1层楼梯间起火 燃烧物为电动车

   据了解,起火建筑为6层砖混结构村民自建房,总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每层约500平方米,一层为门面,二层为空置房,三层至六层为出租房,毗邻建筑东、南、西面均为居民楼,北面为空地。起火部位位于1层楼梯间,过火面积28平方米,燃烧物质为电动车。由于起火房屋紧邻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租客多是附近大学的学生。
   记者从联勤保障部队第924医院获悉,该院从5日7时40分开始陆续分3批次共收治了27名伤者。其中,重度烧伤6人,其他伤者21人,目前23名伤者仍在该院救治。该医院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收治的伤者平均年龄22岁左右,多为大学生,其中包含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学生。
   目前火灾死伤者家属已陆续抵达,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综合澎湃、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