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4月26日] -- 华商报 -- 版次:[Y3]

村民家池塘掉入一只猪獾


   华商报讯(记者 王斌)“我们去抓捕时,这家伙很凶猛,把女同志吓得不行。”4月24日下午5时许,乾县林业站接到村民反映,他家池塘内掉进去一只从没见过的动物。
   乾县林业站工作人员史永波告诉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当天下午5时许,他们接到城关镇三郎沟村开养殖场的村民林菊兰反映,他们家的鱼塘内,不知怎的掉进去一个“不速之客”。据村民描述,这只浑身毛茸茸、长得像猪又像狗的动物他们村民都没见过,小家伙急着逃跑,却怎么都从池塘爬不出去,因此想着让林业人员前来救助。
   “我们现场观察后,确认这是一只被列入省级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猪獾。”史永波介绍,这种动物个头虽小,但比较凶猛,他们在抓捕时费了很大劲才将其弄到了笼子里,“由于猪獾有破坏庄稼的习性,加上偶尔会伤人,我们已将它放生到了远离居民生活的地方。”
   据史永波介绍,猪獾当地此前很少见,但这几年自然环境得到很大改善,所以许多动物又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