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4月26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西安至莫斯科货运航线换“大飞机”

华商报讯(记者 魏晓飞)自4月14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开通我省首家由外国航空公司执飞的货运航线——西安至莫斯科全货运航线以来,市场反应积极,已有包括百威物流、海程邦达等10余家货代企业提出货运合作事宜。
   为响应市场需求,该航线协调航空公司利用更大载量的B737-800F飞机执行后续航班。与首航使用的B737-400F货机相比,B737-800F拥有更大商载和航程,这也是该机型首次在国内运营。
   据了解,2018年中俄贸易额增长了27%,首次突破一千亿美元。每天,从中国发往俄罗斯的快件逾200万件,其中将近一半走空运。西安至莫斯科货运航线的开通,不但丰富了我国中西部地区快件运抵俄罗斯的方式,缩短运输时效,每年有望拉动陕西出口额5亿元以上。随着货源逐渐增多,空港新城将协调创世通公司和阿特兰航空公司逐步增加航班密度,未来计划每周执飞两班以上,全力服务陕西省“三个经济”建设,推动中俄贸易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