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4月26日] -- 华商报 -- 版次:[A8]

商洛被授予“中国气候康养之都”标牌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程娟)4月25日上午,在柞水县营盘镇举行的2019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中国气象协会为商洛市授予“中国气候康养之都”的标牌,这是全国第一个被授予这一称号的城市,对促进商洛市全域旅游,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提升商洛城市的美誉度和吸引力具有重要意义。
   2017年,商洛市政府启动“生态气候康养宜居地”创建工作,委托陕西省气候中心开展生态气候康养宜居地专题研究,最终形成《商洛中国生态气候康养宜居地评估报告》。2019年1月,12位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一致认为商洛气候宜人,生态环境优良,休闲康养条件优越,同意通过《评估报告》,授予商洛“中国气候康养之都”称号。
   开幕式上,秦岭区域9个地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签订了《秦岭生态文化旅游发展联盟》,商洛发布了针对旅行社、自驾游客、特定人群以及南京和商洛市民的9条门票减免特惠政策,时间涵盖全年。
   2019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活动全方位向外界展示商洛良好的生态资源、优质的旅游资源、浓厚的文化底蕴,诚邀广大游客来商洛体验休闲度假和健康养生的新生活,以绿色高质量发展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