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4月18日] -- 华商报 -- 版次:[A8]
扶贫故事——扶贫扶志扶智在行动

民警任驻村第一书记 带领贫困村脱贫

尚党会是一名交警,也是驻村第一书记,他积极为村民奔走,目前已经带领村子脱贫。
   今年46岁的尚党会是武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武功中队中队长,2017年5月开始担任武功县武功镇韦北村驻村第一书记。尚党会刚刚入职便开始“走家串户”实地了解村民的实际情况,通过不同渠道了解该村情况,经常就找出的不利条件与本村党员、干部、群众座谈,通过这种方式增进党员、干部、群众脱贫致富的凝聚力。
   刚到村里的时候,尚党会通过走访发现韦北村的路面破败不堪,恶劣天气下村民出入都会受影响。对此,他经过多方协调,终于为韦北村解决路面硬化工作筹资22万元,为村里修路200米、安装路灯50盏、安装广播8个。
   韦北村的一些困难群众主要靠平时种田获取微薄收入,但有些困难群众连购买种子、化肥都存在困难。为此,每到夏收秋播时他联系工作单位为困难群众免费发放化肥、农药、种子,先后支持村民共2万余元的资金或物品。逢年过节,尚党会还会给贫困户送去米、面、油、蔬菜、慰问金等慰问品。
   村里的贫困户张团社妻子因残疾不能走动,尚党会便联系武功县残联给其妻子申请了一把轮椅。随后,他又帮忙为张团社在武功县武功镇怡心源水厂找了份送水的工作。
   2018年,韦北村通过验收成功脱贫,该村21户贫困户10户成功脱贫,走上了致富奔小康的道路,这些都有尚党会的一份付出。
   尚党会说,带领韦北村脱贫致富,服务于农民,是他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情,能帮助村民做些实事,他非常开心。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