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4月16日] -- 华商报 -- 版次:[A4]
工作与爱情同发展

全力迎接全运时刻来临

1989年出生的袁磊,从事建筑行业六年多了,目前担任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项目经理。作为地地道道的陕西人,在外打拼4年的他于2017年回到西安,加入了由华润置地代建的西安奥体中心项目上。
   关于项目建设的意义,他有着自己的见解:西安奥体中心作为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主场馆,建成后能够承办国际级、全国性的大型体育赛事及文体活动,也将是全民健身休闲的体育小镇,对于带动区域开发建设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能够进一步提升大西安的城市品位、形象和核心竞争力,是新时代大西安一张耀眼的名片。回忆起刚回来那段时间,袁磊觉得工作很有挑战性,因为之前他所参与的都是商业住宅项目,而这次他参与的是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的大型重点工程,项目体量大、技术难度大、工期压力大、品质安全要求高,工作强度可想而知。
   虽然工作强度与压力很大,但那时他也有着自己的小甜蜜。他说,刚接手项目时,正好是他与女朋友认识的时候。“那会这个项目正处于土方桩基施工阶段,我和她也正好开始交往,爱情和场馆建设一起生根发芽,想想也很幸福。”采访时,袁磊满脸甜蜜地说起这段回忆,不过,他还是觉得挺对不起女朋友:“由于工期紧张,每天基本上都要工作到晚上十一二点,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协调处理,为确保工程质量及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大部分的时间都要在项目上,很少有时间陪女朋友。”这样聚少离多的日子转眼就是2年,好在女朋友全力支持他的工作,还一直默默地照顾他的生活。“我们下个月就要结婚啦!”袁磊兴奋地说,“我负责的游泳跳水馆上半年也将要基本完工,全运时刻已经越来越近了。”
   工作与爱情能同时发展同时收获,一定是有微妙的缘分在牵引着,袁磊很珍惜这一切。他说:“能成为西安奥体中心项目建设的一员倍感荣幸。项目的建设落成将为全速奔跑的大西安增添更大的动力,对未来的大西安充满期待。”

  
18年“双高”红线守卫
  
安全第一
  只为最美丝路

   已经有18年安全管理工作经验的周勇,目前是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部安全管理高级主管。
   1998年刚参加工作的周勇是一名普通电工,在一次工作时,一位工友因操作失误险些丢了性命,当时周勇凭着自己的急救知识,在危难时刻救了工友一命。那次之后,周勇深刻意识到了工作时安全第一的重要性。后来企业改制他下岗了,就转行做了一名安全员。
   在安全管理行业,周勇一干就是18年。2018年应华润置地集团的委派,他来支援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安全工作。工期紧,压力大,任务重,他对安全工作依然是坚持不松懈。每天早上,他都要给相关管理人员召开会议,并且在施工现场来回巡视,不厌其烦地监督工人注意安全。尽管如此,周勇不愿看到的一幕还是发生了。有一次,在工地上干装饰工程的一对夫妻,安全意识较弱,其中男子觉得自己有点工作经验,在工作时不规范操作,手被钢板的棱角穿伤。虽然得到了及时救治,但受伤之后,凡是重体力活他都没法继续再干。事后,周勇了解到夫妻二人在老家有3个年幼的孩子以及年迈的双亲,为解决该他们的后顾之忧,他找到了其所在单位,除了帮助解决医疗费用,还让他们伤养好以后可以继续在工地上干一些杂活来维持生计。周勇坦言:“事后,他们多次表达感谢,其实我们也是尽微薄之力来帮助他们。工人在工作中,安全永远是第一 ,只有工人安全,所有的工作才是有意义的!”
   在施工现场短短的采访中,可以体会到周勇说的“高压力高风险”。身为大连人的周勇,对西安的未来充满期待:“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的建成必将给该区域带来新的机遇,给区域内市民带来福利,也将填补西安市无70余万平方米以上的室内展馆空缺,提升西安乃至西部会展产业发展水平,成为国家级‘丝路国际会展中心’。” 华商报记者 张毅

   华商报联合西安华润置地推出“最美西安人”系列报道,欢迎您推荐并讲述更多为西安奉献拼搏人的美好故事。
   最美西安人第二季之#我在西安这些年#声音征集活动已经正式在喜马拉雅平台活动专区上线。
  
>>参与方式
   1.留言推荐你身边的#最美西安人#,来稿请发送至hsbfczx@163.com。征集时间:3月29日-4月18日
   2.登录喜马拉雅APP,在活动专区点击说#我在西安这些年#活动页面,说出你的故事。征集时间:4月2日-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