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28日] -- 华商报 -- 版次:[J3]

过境客车站外拉客被阻拦?

甘泉县交通局发官方通报说明情况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3月26日,一则“甘泉车站人员阻挡过境车拉人”的短视频在朋友圈广泛转发。视频中,十几人阻挡在一辆正在行驶中的客运车前面,现场十分危险。有网友称,事情起因是该辆过境客运车在途经甘泉时站外拉人,被当地客运司乘人员阻挡。
   26日下午,甘泉县交通运输局发布情况说明。情况说明称:3月25日上午8:30左右,延安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客运一公司延安-菩堤客车(陕J51615)在发往延安途经甘泉城区路段时,站外停靠拉客,被甘泉客运服务中心甘泉——延安班线司乘人员白某等人阻拦,双方情绪激烈,且陕J51615驾驶员强行驾车向前推进,置道路交通安全于不顾,县运政执法人员及时赶赴现场,遏制事态进一步发展,将陕J51615驾驶员带离谈话,该车旅客另行倒车离开。
   经查,该客车站外拉客情况属实,违反了道路运输相关条例。延安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客运一公司对该车驾驶员作出了停业整顿处罚。甘泉县公安机关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会同甘泉县客运服务中心对甘泉-延安班线司乘人员进行了警告谈话。此外,甘泉县客运服务中心对带头阻拦的司乘人员进行了停业整顿处罚。
   该事件发生后,甘泉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运管、客运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整治客运市场秩序。由运管所领导带队,分3个稽查队,采取不定点方式对过境客车进行排查,严厉查处客车站外经营行为,规范本县客运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旅客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确保客运市场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