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28日] -- 华商报 -- 版次:[H3]

商洛扫黑除恶大冲刺40天

近日,商洛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冲刺40天”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坚持除恶务尽,进一步保持高压态势。各级、各部门警种要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不间断持续发力,出重拳、下狠手,全力开展“大冲刺40天”专项行动,形成全面打击整治新局面,整改提高推升扫黑除恶新高度。
   线索“大清底”。继续加大线索摸排收集,对近五年来未破获和未办结的涉黑涉恶案件,近三年来办理的典型案件全部进行清底,分门别类建账入库。
   核查“大清零”。对“大清底”出来的所有线索,实现线索核查“大清零”。对不属于黑恶问题的线索,按照管辖程序移交。对反复核查后举报人仍不认可的,由市公安局“扫黑办”组织复核。
   破案“大攻坚”。对核查确定的黑恶案件线索,成立破案攻坚专班,全力组织侦破。对重点案件县(区)一律挂牌督办,同时下发局长交办令,限期办结;对重大疑难案件,由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案组长和专家组长跟踪包抓,并对省市督办案件协调促进加快移送起诉进度。
   打伞“大突破”。提高涉“伞”线索的发现能力,严格落实“背书制”、“一案三查”等制度,实现打伞“大突破”。
   断财“大见效”。坚持案件侦办与打财断血联动,全面及时查清黑恶案件涉案财产,依法查封、扣押、冻结、追缴,全力配合检、法机关,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
   整治“大推进”。聚焦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积极借鉴西安市整治“十二黑”的做法,重新修订方案、细化分工、夯实责任,并严格督导、验收,确保重点行业、地区、部位整治“大推进”。
   台账“大完善”。深入开展“回头望”,逐项查漏补缺,对各类台账、资料再完善、再健全,务必建成一套系统性、规范性、完整性台账资料体系。
   宣传“大发动”。制定全方位、全媒体、全领域的进一步深入宣传计划,全面提升群众“知晓率”。严格落实有奖举报制度,进一步发动群众举报线索,动员敦促黑恶分子以及“保护伞”人员投案自首。 通讯员 王丹 董磊 摄影 张驰
  
商州:重拳打击整治“十二黑”
   日前,商州公安分局在全区城乡集中开展排查整治“十二黑”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黑旅店、黑场所、黑建筑、黑物业、黑保安、黑物流、黑中介、黑贷款、黑传销、黑开采、黑出租和黑窝点。
   “十二黑”专项行动从即日起至12月底结束,共分为“动员部署、排查整治、检查验收”三个阶段实施,力求通过集中排查整治,力争查封一批、关掉一批、查获一批、侦破打击一批,全面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3月11日,城关派出所率先发力,对辖区开展集中清查整治,打掉15家未经公安机关许可、擅自经营的小旅馆,并对其业主分别给予罚款和拘留处罚,拉开了分局打击整治“十二黑”专项行动序幕。目前,打击整治“十二黑”专项行动正在全区城乡全面铺开。 通讯员 李琳
  
丹凤:开展行业扫黑除恶调查
   3月10日起,丹凤县公安局组织治安系统广大民警,在全县工矿商贸、建筑市场、旅游景区、物流寄递、公交车站、宾馆酒店等行业场所开展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摸排、调查问卷和征求意见活动。
   活动中,共出动治安系统民警120余人次,发放征求意见表600余份,与各个行业领域负责人签订责任书、承诺书共计200余份,从中摸排案件线索4条,目前正在进一步深挖核查中。走访排查、调查问卷、征求意见等活动的深入开展,让公安机关及时、准确地掌握了解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关注的重点,有效挖掘了潜伏在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势力,同时为公安机关及时调整打击方向和打击重点提供准确参考,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周波
  
山阳:完善十项机制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
   去年以来,山阳县公安局坚持细致调研、高位策划,不断创新打法,探索完善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项机制:建立完善常态化宣传动员机制;建立完善黑恶线索滚动摸排机制;建立完善涉黑涉恶警情研判机制;建立完善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奖励机制;建立完善黑恶线索分类分级核查机制;建立完善部门行业扫黑除恶工作联系联动机制;建立完善县局领导包所机制;建立完善县局领导包案机制;建立完善公检法扫黑除恶工作会商联系机制;建立完善涉黑涉恶案件督查督办机制。 通讯员 周建民
  
柞水:推行扫黑除恶“三线”承诺制
   柞水自从全面推行扫黑除恶“三线”承诺制以来,公安机关自行摸排和收到群众及各行业单位提供的线索共59条,从中梳理出有价值线索27条,刑事处理犯罪嫌疑人23人,破获案件64起。
   公安机关党委与各所队签订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和保密纪律承诺书,对公安机关近10年来办理的刑事、治安案件和打击处理的人员进行排查,在此工作机制下,一直“大事不犯、小事不断”的方某等恶势力团伙被快速摧毁。
   公安机关与全县9个镇办、81个行政村(社区)、439个村民小组签订《无涉黑涉恶问题承诺书》,李某、霍某等3名农村“恶人”因此浮出水面,受到从重从快打击。
   由县局“扫黑办”牵头,制作30多份“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摸排责任书”,深入全县16个重点单位和行业征集线索,并由其主要领导签字背书夯实责任,摸排“沙霸”“路霸”等行业涉恶问题。通过对近年来的刑事、治安案件和民事案件及信访事件的排查梳理,曹某等人放贷诈骗案等一批潜藏较深的涉恶犯罪分子受到精准打击惩处。 通讯员 刘勇
  
商洛警事厅之“重拳出击”
   传递警营快讯,追踪热点焦点,普及法律知识,服务法治建设。华商报商洛记者站与商洛市县两级公安局合作,共同开办法制新闻栏目——“商洛警事厅”。栏目设置”案件现场“、“重拳出击”、“刑侦启示录”、“警务室”、“警官风采”、“警民一家亲”等丰富版块,将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新闻故事,及时为读者通报商洛公安破获的大案要案,剖析热点焦点案件中的法制内涵,展示基层民警执法爱民的工作风采。热忱欢迎各级公安单位踊跃赐稿或提供新闻线索。
   栏目主持人:程娟 王丹 投稿邮箱:236398901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