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19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热点追踪 热线电话029-88880000 买工程抵款房难收房

浐灞管委会已组织召开协调会

并表示搭建沟通平台,直到问题彻底解决
3月11日,华商报以《买工程抵款房房,遭遇难收房》为题,对位于西安浐灞欧亚六路欧罗巴小镇项目部分业主购买工程抵款房后,因纠纷而造成房产无法交付的事件进行报道。随后,西安浐灞管委会相关部门及时组织各当事方召开了见面协调会,并形成解决方案。
   据西安浐灞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欧罗巴小镇”是袁雒村城改项目配套开发的商品房小区,项目于2013年4月取得市城改办改造方案批复,开发主体为西安京颐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颐公司”)。2015年,项目开发企业在未取得相关许可手续的情况下,将部分房屋以一定价格抵付给施工方冲抵工程款(工程抵款房)。施工方为缓解资金压力,将抵付房屋出售给购房群众,并由京颐公司与业主签订了工程抵款认购协议书。2018年6月,开发企业开始向购房群众交付房屋,部分购买了工程抵款房的群众在收房时被告知需延后交房。
   经管委会了解,京颐公司在交付工程抵款房时,需同各施工方完成工程决算,双方不存在经济纠纷后交付房屋。目前,大部分工程抵款房已向购房群众交付。因京颐公司同其中一家施工方经济纠纷未解决,京颐公司拒绝向涉及该施工方的6户工程抵房购房群众交房,并表示在经济纠纷解决后方能交房。
   3月12日,西安浐灞管委会组织购房群众、京颐公司召开了见面协调会,并形成以下解决方案:一是由管委会持续搭建沟通平台,争取协商解决该问题;二是由京颐公司尽快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与施工方的经济纠纷,然后向购房群众交房;三是管委会给予法律援助,由购房群众直接起诉京颐公司,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该问题。
   西安浐灞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给华商报记者发来电子版回复函件,在回复函件中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搭建好沟通平台,畅通信息沟通渠道,直到问题彻底解决,同时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引导购房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该问题,保障好购房群众的利益。对于该事件的进展,本报将继续予以跟进报道。 华商报记者 查京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