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2月28日] -- 华商报 -- 版次:[A2]

65名在陕全国人大代表昨起进行集中视察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了解到,3月2日,65名在陕全国人大代表将赴京参加全国两会,昨起代表们开始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视察。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在北京召开,昨日上午,在陕全国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暨赴京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动员会举行,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水岐通报了代表编组名单,据了解,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我省应出席代表66名,实际出席65名。3月2日,代表们将肩负3800多万三秦百姓的重托,赴京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代表集中视察,既是法律赋予代表的重要职责,也是代表在闭会期间开展活动的一个重要形式。”韩水岐说,为了让代表们更好地履职,两会前特意组织代表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视察。
   昨日下午,代表们先后前往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荣民集团和世纪荣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视察。
   在省高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代表们了解了各窗口职能,得知当场立案率达到97.2%。有代表询问是否有预约立案服务,工作人员称,法院为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提供预约立案服务,电话预约后工作人员会上门进行服务。了解到法院还提供第三方法律服务,已有通过调解化解当事双方矛盾的成功案例,代表们连连称赞。
   在省检察院视讯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远程办案系统及看守所同步监控系统,远程办案系统可现场视讯连接下级检察院,实现远程试证及远程案件讨论等活动。
   随后,代表们先后视察了荣民集团和荣华集团的党建情况,了解了企业文化及企业发展情况,代表们对我省民营企业的发展和企业党建工作及履行的社会责任予以高度肯定和赞赏。在荣华集团,公司特别组织了一场快闪活动,和代表们手持国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据了解,随后的两天里,代表们还将分赴西安市高新区视察创业发展情况和企业发展情况,赴鄠邑区视察工业园区及智慧园区,赴西安国际港务区视察奥体中心,赴咸阳市秦都区马庄镇视察押大村清洁能源替代工程,赴西咸新区视察沣东新城政务服务中心等。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