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2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L8]

只争朝夕 砥砺前行 奋力建设现代化的生态健康文明幸福新耀州

2019年,耀州区将以“系统化、特色化、品牌化”为总要求,以“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为总抓手,紧扣发展“三个经济”,持续实施“四大战略”,大力推进“2342”工程,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努力建设现代化的生态健康文明幸福耀州。
  绿色崛起
  在新征程中释放最大活力

   2018年,耀州区以“2342”工程引领新发展。实施了总投资700亿元的10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5亿元。关庄物流扶贫产业园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高塬果业万吨冷库项目加快建设。锦阳电厂二期、美鑫30万吨铝镁合金项目全面建成,冶坪120万吨煤矿、达美600万只汽车铝合金轮毂等项目进展顺利。民营经济扶贫产业园加快发展,3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顺利推进。装配建材产业园实现突破,总投资30亿元的尧柏新型环保建材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金隅冀东日产万吨水泥生产线产能置换项目启动实施。
   照金、董家河、小丘、关庄4个特色小镇扎实推进。药王大健康产业园进展顺利,药王灸产业连锁项目主体完工,国家级中草药植物园项目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园快速发展,中国(西部)工业品数字港落户园区,摩贝、世纪华耀等入驻企业19家。招商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0个,实际利用外资2010万美元。

  呈现新气象
  农、商、旅迸发新活力

   农业发展呈现新气象。全年粮食产量实现“十五连丰”。25个现代农业园区稳步发展,入园企业达到46家,完成投资3.7亿元。步寿塬苗木花卉产业园、照金海棠生态产业园全面建成,海升果品采后商品化处理及贮藏保鲜、现代果园科技文化主题园等项目快速推进。新建规模化养殖场6个,创建省市级标准化养殖示范场4个。发展节水灌溉、新修基本农田5000亩。建成农村安全饮水工程62处,解决了8.7万人饮水安全。
   商贸旅游迸发新活力。实现服务业增加值35亿元,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5亿元,增长12%。居然之家、上街里美食城投入运营,北城购物中心、花园饭店等项目基本建成。古城旅游观光车正式运营,主要景点实现公交全覆盖。照金红色旅游三期、溪山胜境景区开发等项目进展顺利,马咀、移村等乡村旅游加快发展。照金丹霞国家地质公园荣获“陕西地质名片专家推荐特色奖”,溪山胜境景区被确定为第四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陈家坡会议纪念馆成为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年接待游客935万人次,增长2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6亿元,增长25%。

  持续推进“2342”工程
  建设生态健康文明幸福耀州

   2019年,耀州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紧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围绕“五个扎实”、“五新”战略任务,以“追赶超越 转型发展”为总揽,以“系统化、特色化、品牌化”为总要求,以“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为总抓手,紧扣发展“三个经济”,持续实施“四大战略”,大力推进“2342”工程,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努力建设现代化的生态健康文明幸福耀州。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耀州区干部群众将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把耀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奋力建设现代化的生态健康文明幸福新耀州、共绘新时代耀州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的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华商报记者 张波 通讯员 张尚功/文 耀州区委宣传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