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1月26日] -- 华商报 -- 版次:[A5]
自来水主管爆裂 长安南路两小区被淹

多部门紧急救援 5个多小时抽干积水

一保洁员被困负一层 找到时已没了呼吸
昨日下午1时30分许,长安南路一处自来水管破裂,水流灌至劳教所家属院和旁边的景天佳苑,景天佳苑一位60多岁的保洁员被困负一层。昨日下午6时23分,救援人员将她从地下负一层房屋的窗户抬出时,她已经没有呼吸了……
  小区附近直径2米的自来水管破裂

   昨日下午1时40分许,华商报记者抵达现场,看到师大路附近路面上的水几乎漫过了道沿,并沿路向北流。自来水爆管位置位于电视塔环岛北口路东的劳教所小区附近,记者目测该小区一楼住户至少有1.5米被淹,一些住户站在阳台上打开窗户等待救援。下午近3时,一名自来水抢修的工作人员说:“小区附近一根直径2米的自来水管道破裂,水阀已关闭。一辆消防车正在进行抽水作业。”

  刚走到小区门口
  看到一个水柱喷得4米多高

   在劳教所家属院小区西门警戒线外,围着许多惊魂未定的人。附近一家打印店外墙上贴着一张A4纸,上边写着咨询处,电话138××××××××,署名自来水公司。店内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对受灾情况进行登记。“目前登记了30多人,主要是1楼的住户和在小区内停车的车主,建议住户对损失全方位拍照留证,核实后会进行赔偿。”一名工作人员说。
   高师傅家住劳教所家属院小区内,水管爆裂时他正往小区外走。“刚走到小区大门口,看到一个水柱喷得4米多高,我赶忙跑回家把电关了。”高师傅说,“关电后往出走时,水已经到大腿上了。”

  正在家吃饭
  看见门口渗进来一大片水

   景天佳苑小区西门大量污水向外流出,水深没过脚踝。许多进出小区的住户,只能脚上套着塑料袋进出。
   该小区外停车场,一名车主湿着裤腿拉开车门,车后座下全是污水。一位手上拎着一大袋东西的女士站在小区门口说:“我就去超市买了个东西,回来小区就成这样了。”
   记者在小区内看到,景天佳苑小区与劳教所家属院之间的砖墙已经被污水冲塌,大堆杂物散乱涌到路上,一辆灰色轿车后半截悬空被架在半截断墙上。倒塌砖墙附近的路边还斜停着一辆白色的轿车,居民说,这车是从对面小区冲过来的。
   劳教所家属院一位中年男子站在楼梯上对记者说:“当时我正在家吃饭,看见门口渗进来一大片水,还以为是2楼管道漏水了,一打开门水就涌进来了,我赶紧拉着老婆上了二楼。”
   遭受损失的还有景天佳苑小区北侧的宏泰公寓,小区地面全是污泥。

  事发时负一层有六七个保洁员
  其中一人被困

   进入景天佳苑小区,水漫至记者小腿处。一位物业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这3号楼下面地下室还有个人被困着呢,地下室两米多高,水已经有1.8米深了。”
   从正面已经无法进入地下负一层,楼梯间几乎完全被水淹没,水面距地下室天花板不足40厘米。“下面是个60多岁的老人,发水时人在地下室,现在失联了。”被困老人的爱人告诉记者。从3号楼一侧可以看到,地下室被困老人的房屋窗户被水淹得仅剩下了不到20厘米。记者顺着缝隙呼喊被困者的名字,但没人答应。
   由于大量救援人员都在隔壁劳教所小区,记者赶紧跑出景天佳苑告诉消防人员,这里还困着一个60多岁的老人。
   消防人员破除了侧面窗户后进入了地下室。“里面全是漂浮物,有一个沙发,但没发现被困老人。”消防人员说。
   昨日下午6时23分,经过抽水作业后,被困老人被从窗户位置抬了出来,此时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一位住在负一层的保洁员说:“水涌过来时下面还有六七个保洁员,我赶紧去负一层叫人上来。被困的这个人开始也出来了,不知道为什么又返回了。当时太匆忙了,我没注意她最后出来没。等大家出来后才发现她不见了,给她打电话已经联系不上了。当时地下负一层漫得水已经有一米多深了,下不去人了。”

  住宅楼被水浸泡
  小区业主昨晚紧急撤离

   昨晚7时,现场积水已经被抽干,两个小区及长安南路事发现场的道路到处是淤泥。由于两个小区的住宅楼被水流长时间浸泡,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记者在现场看到,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对两个小区的居民进行紧急撤离疏散。
   记者注意到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布置了紧急工作站,对相关事宜进行处理。 华商报记者 谢涛 蒲阳 摄影 邓小卫(更多内容,请登录“华商一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