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2月26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今年进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

有望同比增长26.7%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年中国进口跨境电商发展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进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1.03万亿元,预计2018全年将达到19000亿元,同比增长26.7%。报告显示:我国进口跨境电商蓬勃发展,已形成了以下“三大阵营”,一线头部平台、第二梯队,以及第三梯队,市场格局梯队层次鲜明,“寡头效应”初步显现。
   中国跨境电商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2018年在跨境电商领域中,包括财政部、税务总局、商务部等国家部门都出台或参与了跨境电商政策,既有利好促进的,也有规范发展的。政策的出台都对跨境电商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对华商报记者表示,政策助力进口电商多元化发展,线上线下融合是趋势。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扩容也助力进口跨境电商快速发展,当然虽然跨境电商提供的消费品质量较好,但是没有实体店的支持,消费者往往只能“看得见却摸不着”,随着消费者要求的提高,跨境电商被迫布局线下市场,否则客户会出现明显地流失。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B2B与跨境电商部主任张周平认为,跨境电商综试区继续扩容等利好政策为外贸打开了新的上升通道。从试点到普惠,新设跨境电商综试区政策促行业发展。一些先行城市有成熟的电商氛围,区域辐射带动明显,有一定的国际物流条件,对外贸易发展好,城市发展跨境电商主观能动性强,同时兼顾分布平衡。说明政策对跨境电商行业的利好持续,有利于跨境电商企业更加强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的监管模式和措施继续完善,对质量的监管和把控也会加强。而推动跨境电商发展,本质上给将全球跨境外贸市场带来新的动力。 华商报记者 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