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2月19日] -- 华商报 -- 版次:[S5]

陕西金融业领军人物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陕西金融业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极大地释放了活力,金融体系不断健全,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显著提升,尤其是民生领域金融服务和普惠金融得到快速发展。在此过程中,行业领军人物对行业的引领作用非常重要。
  创新金融服务 贡献工行力量
  工行陕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高志新

   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作为工商银行在西北地区最大的一级分行,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以新金融、新服务支持陕西经济社会发展。
   2018年,积极争取工商银行总行分别与陕西省政府、西安市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加大全工银集团对我省“一带一路”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民生改善、普惠金融发展等重点领域的资金倾斜力度。今年以来,累计向我省投放贷款883亿元,有效支持了我省重大战略、重大改革和重大工程金融需求。实施精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八项措施,全方位提高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水平。今年前11个月,累计向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投放贷款204亿元。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积极帮扶定点扶贫村脱贫的同时,联合相关金融机构,创新推出“保险+期货+银行”的金融扶贫新模式,助力我省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努力助推陕西追赶超越取得更大成绩
  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王伟

   改革开放40年,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40年,对农行陕西省分行而言,是一部艰难曲折、波澜壮阔的创业史,是一部与时俱进、探索创新的改革史,是一代代农行人自强不息、团结奉献、无私奉献的奋斗史,是一部不断壮大、推动经济社会进步的发展史。
   40年来,在农总行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农行陕西省分行发挥城乡联动优势,深化经营转型、强化业务创新、提升管理水平,积极支持国计民生的重点项目和实体经济发展,受到党政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客户的普遍好评。
   奋斗是庆祝改革开放最美的姿态!站在改革开放40年新的起点上,农行陕西省分行将凝神聚力,砥砺奋进,认真贯彻我省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发展,促进三个经济建设,努力助推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取得更大成绩!

  发挥业务优势 助力陕西新一轮改革开放行稳致远
  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吴敏

   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自1915年扎根三秦,始终与地方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陕西中行人敢为人先,勇立时代潮头,以一往无前的力量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倾力支持我省改革开放事业,率先在省内开办外汇业务,最早以项目贷款方式引进外商投资,叙做省内首笔企业海外投资并购贷款,创造了陕西金融史上的诸多第一。
   陕西中行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砥砺前行,因时代而变,伴人民而生,全力支持我省重点项目,积极服务保障民生,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倾力支持陕企“走出去”“引进来”,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展望未来,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将坚持“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战略目标,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五新”战略任务,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陕西“追赶超越”发展和“三个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推动陕西新一轮改革开放行稳致远。

  服务创新引领发展 助力陕西追赶超越
  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王晏蓉

   改革开放四十年,风起云涌;八百里秦川厚土,人杰地灵。这四十年,既是陕西锐意改革、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四十年,也是金融业革故鼎新、服务水平显著提升的四十年。作为金融改革的特色产物,招商银行以“信誉、服务、灵活、创新”为办行宗旨,从蛇口一步步走向全国,成为中资商业银行中的佼佼者。
   招行西安分行成立22年来,秉承“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发挥体制优势、科技优势,大力推进服务创新、产品创新,倾力支持陕西地方建设,竭诚服务于广大客户,树立了独树一帜的品牌形象。今后,将紧跟陕西发展步伐,紧贴客户需求,坚持以服务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努力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助推陕西持续追赶超越!

  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民企服务标杆银行
  中国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薛文才

   作为全国第一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银行与民营企业“同根同源”。民生银行入驻陕西十七年来,始终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使命,持续开展专业、创新、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支持了我省一大批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做出品牌。
   未来,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将坚持“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综合服务的银行”的战略定位不动摇,聚焦大型战略民企、中小民企和小微民企,为广大民企的供应链和生态圈提供精准服务和综合服务,持续打造民企金融服务之家,不断强化民企服务品牌,努力成为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集成供应商、主办银行和首选银行,共同助力陕西民营经济腾飞。

  让陕西国寿成为三秦大地更多家庭坚实的后盾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陕西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李春

   近年来,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在省委、省政府和上级公司的领导下,保险保障所涉领域迅速扩大,业务发展水平不断提高,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陕西国寿紧跟时代步伐,把金融科技作为驱动转型发展的关键要素,借力移动互联发挥科技优势,不断进行服务手段创新,努力打造综合业务处理系统和客户服务生态体系。
   展望未来,陕西国寿人将一如既往初心不改,以更好地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保险需求为宗旨,为广大新老客户提供更加优质多元的保险供给,让陕西国寿成为三秦大地更多家庭亲密的朋友、专业的顾问和坚实的后盾。
华商报记者 邓小卫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