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30日] -- 华商报 -- 版次:[B1]

投资上亿示范项目为何6年办不完证?

作为长江上游绿色船舶推广的重要配套设施、全国水运行业应用液化天然气示范项目,投资上亿元,但6年过去了,还迟迟未能完成审批,建成设施被闲置“晒太阳”,至今无法投入运营。
   重庆富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京没有想到,其投资建设的液化天然气(LNG)船舶加注码头,需要跑20多个部门,100多个审批事项,自2012年立项建设以来一直没能办完相关证件。“相关部门都表示全力支持,交通运输部后来还把这个项目纳入全国水运行业应用液化天然气第二批试点示范项目。”罗京说,本以为项目推进会很顺利,没想到一折腾就是6年。最近6年来,负责码头建设运营的富江能源公司副总经理张洪为跑“证”,一直在政府部门之间来回奔忙。作为示范项目的麻柳LNG加注码头缘何遭遇“马拉松式”审批?
   要办的事项多,其中一个环节“卡壳”整个项目都会受阻。有时候,一个证就能办几年时间,中间反复折腾。有的事项重复评审。目前,安全评估环节还在“卡壳”。重庆市港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9月上旬,收到由巴南区上报的安评材料,但港航部门早在2012年10月就对该项目做过安评并备案,现在时隔6年再进行二次安评原本没有必要,“是巴南区方面提出来的要求”。部门分割造成项目审批部门多、流程长。
   重庆市政协委员、西南政法大学教授程德安表示,近年来,政府部门强调依法履职、简化审批流程,但不少民营企业在日常运营中还常常遇到办事难的问题。有的机关办事人员缺乏主动服务精神,互相推诿,办事效率低。他建议,简化行政审批要进一步落实到位,优化流程,加强统筹,同时强化行政审批效能考核督导,避免“马拉松式”审批。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