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30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强强合作联通城乡 创新推进精准扶贫

宝鸡市供销社携手黄马甲构建农产优品新通道

华商报讯 11月29日,宝鸡市供销合作社组织当地专业合作社、基层供销社近四十家,深入黄马甲生鲜物流基地洽谈合作,携手黄马甲公司通过城乡共同配送网络,打通优质农特产品从产区到社区的直通渠道,开辟精准扶贫新路。
   宝鸡市供销合作社始建于1950年,下辖县区供销联社、社有企业、基层供销社近200个,全系统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310个、各类行业协会85个、经营服务网点2564个。2017年,全系统实现商品销售117亿元,在基层组织体系完善、经营服务创新、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社有企业竞争力提升、农村资金互助推进、产业精准扶贫等方面成效显著,被全国供销总社和人社部评为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
   黄马甲物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面对农特产品生产点多面广、规模大小不一的实际,发挥大中城市独一无二的社区配送服务能力,建立起规模可观,优质高效的城乡配送体系,打通了农产品从贫困乡村源源不断进入城市社区的直接通道。
   当天,宝鸡市供销合作社精心安排组织了12个县区的专业合作社、县级供销社和基层供销社,来到黄马甲生鲜物流配送基地,洽谈打通生鲜直销,把贫困地区生产的绿色无公害农产品,随时通过黄马甲物流体系进入城市,供应给企业事单位和社区家庭。经过充分的交流与协商,宝鸡市供销合作社和黄马甲对通过城乡共同配送网络,打通优质农特产品从产区到社区的直通渠道达成高度共识,共同认为此举从源头上破解了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难的困境,使城市企事业单位、家庭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新鲜、原生态、无污染的绿色农产品,达到了城市农村、城乡居民、服务企业的互利共赢,为产业扶贫脱贫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当天,一批农产优品完成产销对接,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