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30日] -- 华商报 -- 版次:[A5]
追踪 工地挖出石墩石板疑似文物

工地挖出石墩为明清柱础

华商报讯(记者 蒲阳)昨日,华商报A07版报道了11月28日在珠江新城小区西侧工地挖出疑似文物的石墩和青石板。昨日,经西安市文物稽查队鉴定,石墩为明清柱础。
   西安市文物稽查队的工作人员昨日下午到现场鉴定了石墩和青石板,发现石墩是柱础,初步鉴定属明清时期,具有文物保护价值,而青石板则不属文物。柱础在过去的传统砖木结构建筑中,一般安放在房屋的立柱下方作为基石,不仅能用来承受压力,同时使木质的柱脚与地面隔离起来,防止其受潮而腐烂,起到防止建筑物塌陷的作用。
   昨日下午5时许,文物稽查队工作人员说,已将柱础带回进行保护。还对工地附近区域进行了巡查,暂时没有新的发现。为确保附近区域不会有文物被遗漏,之后还会派考古人员进行勘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