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1日] -- 华商报 -- 版次:[H2]

商洛供电公司召开扶贫工作现场交流会

10月24日,商洛供电公司在商州区杨峪河镇民主村召开扶贫工作现场交流会,参观精准脱贫产业,交流扶贫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此次扶贫工作交流会,是公司落实中省市安排部署,开展扶贫日活动的内容之一,目的是为了相互交流学习,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知晓度和透明度,讲好公司扶贫故事,凝聚脱贫攻坚共识,进而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杨峪河镇民主村系公司商丹分中心扶贫点,在驻村扶贫工作中,中心与市检察院一起,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大力发展食用菌、光伏发电和种植、养殖业,壮大了集体经济,增加了村民收入,为整村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与会人员走进食用菌大棚,察看食用菌生长和采摘情况,了解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听取驻村工作队精准脱贫产业发展介绍,学习民主村“三变”改革的思路和做法。
   交流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省市各项扶贫工作要求,汇报了公司扶贫工作情况。商州区民主村、洛南县代塬社区、洛南县高村、山阳县白马村、丹凤县棣花社区各驻村干部汇报了定点帮扶开展情况,商丹分中心党委书记代表驻村干部作典型事迹交流。
   公司党委负责人代表公司党委对驻村扶贫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就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对标、对表”,对照贫困县、贫困村退出标准和时间节点,明确行业扶贫、专项扶贫和定点扶贫的具体任务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电力入户率、村村通动力电、电力基础建设完成率等达到100%。二是要加强管理,关心关爱扶贫干部,千方百计帮他们解决生活等实际困难,让他们住得下来、安得下心,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 刘军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