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1日] -- 华商报 -- 版次:[A8]
有结果

红专南路早市摊贩占道 城管:屡教不改者 取消经营资格

10月23日读者来电:红专南路长庆坊小区西头有早市,导致小区北边门口人行道和盲道长期被商贩占用。
   10月23日华商报向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10月26日收到回函:红专南路附近多为老旧住宅小区,以老年人居多。根据全区统一部署,结合居民意愿,经雁塔区有关职能部门审批,在此设置了早市便民摊点群,属合法早市。针对市民提出占道经营的问题,直属执法中队已采取以下措施:
   一、长庆坊小区出口不设摊点,附近经营摊点必须在马路道沿上的疏导区内摆放,一概不能超出规定的疏导区域,同时安排专人值守,确保居民出行方便。
   二、市场经营时间是早6:00至9:00,各摊点不能超时经营。
   三、严禁早市经营商贩将机动三轮车违规停放路边,全面杜绝违规占道经营及车辆违规停放的发生,禁止吆喝扰民等现象,加强对买菜市民自行车、电动车等交通工具的管理,并安排专人对红专南路由东向西,由南到北丁字路口进行交通疏导工作。通知早市商贩严禁将三轮车停放到主干道两侧。
   在今后市场经营活动中,如有扰民现象发生,直属执法中队将第一时间予以制止,对于不听劝告和屡教不改的摊贩,将加大处罚力度,严重者将取消经营资格。

  
缇香郡小区西门外隔离桩缺失
  管理部门已修复完毕

   10月22日读者来电:广运潭和米秦路之间的广运潭大道上,缇香郡小区西门口没有设置隔离墩,导致车辆乱停,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管理。
   10月22日华商报向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
   10月26日收到回函:经现场调查,广运潭和米秦路之间的广运潭大道人行道边上已设置隔离桩,由于人行道出入口处部分隔离桩缺失,导致违停现象发生。10月23日、24日,城管浐灞分局执法人员劝离该处违停机动车1辆,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3张,并将隔离桩缺失情况向属地园区汇报。管理部门已于10月25日将缺失的隔离桩修复完毕。下一步,城管浐灞分局将继续加强该路段违停占道现象的查处,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省建六公司家属院成“停车场”
  街办要求及时整改

   10月20日读者来电:长乐西路50号省建六公司家属院只有两栋楼,最高五层,院子很小但停满了车,不少外来车辆都停进院子里,楼门口被堵得严严实实。
   10月20日华商报向西安市新城区长乐西路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10月26日收到回函:长乐西路50号省建六公司家属院,隶属于陕西建工第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办公地点在咸阳,长乐西路50号院为该公司一个家属院。公司委派一名人员在家属院处理院内各项事务,人员归公司物业科管理,属自建自营。因房屋部分被出租,院内有外来车辆停放,给小区卫生环境管理带来诸多不便,对此,街办已多次约谈小区家委会主任,要求小区从环境卫生、小区秩序、消防安全等方面加强管理,提高服务质量。
   针对此次住户反映的问题,街办工作人员已再次督促家委会在小区合理规划停车位,为居民让出通道。同时,及时清理垃圾,保洁员做到每日早晚两次清理院内卫生,社区人员也会定期巡查小区环境卫生,持续加强对小区的监督。
   目前,街办正在积极与陕西建工第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进行对接,督促公司对长乐西路50号家属院进行常态化管理,街办也将继续针对该家属院小区环境方面加强巡查,督促小区及时整改并落实此次反映的问题。 华商报记者 马群